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贵金属 > 贵金属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巴克莱:金价跌破1000美元将引发抛售

  • 发布时间:2015-11-24 07:3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巴克莱(Barclays)分析师在周一(11月23日)的报告中表示,金价在当前水平及1000美元之间,ETF投资品对价格的影响有限,但如果黄金跌破该区间,卖出可能加速。

  巴克莱指出,ETF向股票一样交易,但追踪商品的价格,通过实物金属的流入流出支持份额,这取决于投资者是否处于买入或卖出情绪中。在11月13日至19日一周期间,全球黄金ETF流入了2.9吨,结束了11月初以来连续的流出。

  巴克莱表示,“我们预期黄金ETF在当前水平流出流入微弱。自2013年以来,黄金ETF投资者似乎在市价跌至当初买入价下方时赎回。”

  这种行为可以通过黄金在同样的价格区间买入和赎回的量得到反映。巴克莱预期,金价在1000-1100区间时,黄金ETF仅被买入90吨,这意味着在当前的价格区间内,仅有较少的持有量受到的影响。然而,我们预计黄金在900-1000美元/盎司区间时ETF的流入量为716吨。黄金若跌破1000美元/盎司将面临抛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