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招揽客户投资白银 “忘年恋”情侣诈骗260余万元

  • 发布时间:2015-11-23 09:24: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许清华 谢福志  责任编辑:毕晓娟

  近年来,在高额回报驱使下,很多人投身到白银投资中,这也给一些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11月16日,江苏省丰县人民法院公布了这样一起诈骗案。

  2010年休学后,年仅23岁的张莉只身来到宁波打拼,先后从事销售和市场营销工作。在一次业务咨询时,她结识了当时已经63岁的王宏。几次交流后,二人渐渐熟悉,王宏见张莉长的漂亮,不断向她表白,他谎称自己还没有结婚,没有孩子,年龄也只有40多岁,张莉信以为真,二人便成为恋人。

  2013年3月份,王宏在与一朋友吃饭聊天时,听说开办贵金属交易所比较挣钱,便萌生了自己办公司、挣大钱的念头。他将想法告诉张莉,二人一拍即合,很快便注册成立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由于朋友的网上交易软件价格过高,王宏便让张莉在网上搜索几个软件公司的软件价格,经过比较最终选定了周亮经营的软件开发公司。双方经过几次谈判,最终以13万元的价格成交。

  为了发展代理公司,二人私设网站,虚构其公司具有贵金属销售资格,让业务员在多省发展代理公司。为与代理公司达成合作协议,王宏将客户70%—80%的手续费以及客户亏损的“头寸”钱分给代理公司。

  公司正式运营后,二人本以为可以大赚一笔,然而运营几个月竟然只赔不赚,十几万积蓄也快用尽。正在王宏一头雾水的时候,一个代理公司打电话问他有没有调后台数据,王宏恍然大悟,便让周亮给他增设数据后台调控功能。在随后的几个月时间里,王宏在后台观察着客户的投资动向。如果客户多数买升,就调低白银价格点数;反之,则调高白银价格点数,以此让客户亏损,进而赚取客户的钱。为防止伎俩被识破,王宏并不频繁操纵后台点数,而且在操作时也只是上下调节1—2个点,如果不仔细对照、查看,客户并不会察觉公司软件有问题。直到事情败露,二人先后共骗取受害人李某、刘某等90余人投资,涉案金额260余万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王宏、张莉、周亮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诈骗他人财产,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均已构成诈骗罪,应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根据三人犯罪情节,法院一审分别判处王宏有期徒刑十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5万元;判处张莉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判处周亮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4万元。

  一审判决后,王宏三人不服提起上诉,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维持原判。(文中人物均系化名)(许清华 谢福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