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贵金属 > 贵金属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尽管金价回落 黄金市场情绪已出现回暖迹象

  • 发布时间:2015-09-22 07:1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汇丰银行(HSBC)分析师周一(9月21日)表示,近期黄金市场情绪出现一些改变,投资者似乎对黄金产品表现出了更多的好感。

  尽管黄金价格在周一出现回落,但是汇丰银行分析师仍然表示,黄金市场情绪已经出现了一些好转的迹象。分析师表示,“黄金仍然稳守住目前的水平支撑,并继续在远高于1100美元/盎司的水平上保持相对强势。同时在非美元计价的黄金方面,以欧元计价的黄金价格已经回升到1000欧元/盎司上方,这些迹象都显示黄金近期市场情绪出现回暖迹象。”

  分析师指出,“原油价格近期出现回升,如果原油能够站稳目前水平,这将会对黄金价格继续产生间接支撑。中国方面的数据,尤其是上海黄金贴水方面显示,中国仍然在大量进口黄金。中国和印度的黄金需求传统上就保持在领先世界其他国家一大截的水平上,不管哪国出现短期的需求减少,整体黄金的需求都将会继续保持。”

  分析师同时表示,“在不利因素方面,各国央行对于黄金储备的整体趋势仍然不甚明朗,尤其是近期低油价影响俄罗斯经济,限制了该国央行购买黄金储备的能力。”

  同时汇丰银行分析师还指出,中国等新兴经济体外汇储备整体出现下滑趋势,这也为未来各国央行黄金储备能否增加带来一定的不确定因素影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