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贵金属 > 其他贵金属 > 正文

字号:  

铜价下降趋势 继续保持看空

  • 发布时间:2015-09-21 08:2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戴若·顾比

  铜被称作铜医生,因为对于给我们的城市和电气设备供电所使用电线电缆来说,它是不可或缺的。在这里,铜价被显示为每磅多少多少美分,铜价的健康状态对于世界经济的健康状态如何,是一个指南。铜价周线图显示,世界经济的健康状况不好。

  图表上铜价的主导特征是对称三角形形态。这种形态形成于买方和卖方的力量均衡、没有清楚的运行方向的时候。这是一个犹豫不决的形态,但是,当市场最终形成突破时,这个形态可以被用来设置上方或下方目标价位。

  该形态中的下降趋势线开始于2011年9月,上升趋势线开始于2011年10月。存在两条有效,但方向相反的趋势线,结果就形成了对称三角形形态。

  在基准边上对形态的高度加以测量。然后,从价格在2013年3月运行至上升趋势线以下的位置向下方投射相当于这个测量结果的距离。

  这就给出了一个2.50美元的下方目标。铜价经过了很长时间才到达这一目标价位,这反映出世界经济的增长出现了缓慢但是稳定的减速。

  对称三角形形态不能帮助交易者了解在目标价位达到时将会出现什么情况。

  在一个极度的熊市中,对称三角形形态的下方投射目标出现加倍也不是不寻常的事情。将此种情况应用到铜价图表上,会显示出第二个下方目标位于每磅150美分附近,这略高于2009年时的低点140美分。140美分的位置在2004年和2005年也是一个压力位。

  一个重要的特征是,250美分的位置是一个弱支撑位。在250美分以下,在到达140美分的位置之前没有强的历史支撑位,在250美分以下的这段下行中没有什么可以对价格起到支撑作用。

  投资者密切关注未来在250美分位置附近盘整图表形态的形成,它将为新的反弹以及向上升趋势的转化提供一个基础。任何未来的反弹都有三个主要的障碍。

  第一个障碍是位于250美分附近的强压力位。第二个障碍是下降趋势的力量,正如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指标(GMMA)的长期组均线所显示的那样,它们充分地发散,显示出很强的卖出压力。

  第三个障碍是位于290美分附近的最近的支撑带压力位。当铜价可以保持在290美分的位置以上时,一个新的上升趋势得到确认。

  价格图表显示铜价前景继续保持看空。铜医生病得很厉害。(编译:陈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