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美经济数据不佳黄金稳定 分析师:将触关键阻力

  • 发布时间:2015-08-18 07:1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在上周的大幅回升后,本周一的黄金市场受到不及预期的美国经济数据以及人民币贬值后,市场出现不确定性的支撑,金价表现比较稳定。周二亚市开后,金价在1113美元/盎司附近小幅波动。

  上周人民币的贬值使得金价回升触及三周最高水平,并且是三个月内黄金市场表现最好的一周。

  人民币贬值使得市场对美联储升息出现了迟疑,带来了避险需求,推动了金价。

  纽约联储(Federal Reserve Bank of New York)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意外暴跌,且创下2009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因新订单和出货急剧下滑,不过未来景气状况指数改善。

  数据显示,美国8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跌至-14.92,预期5.00,前值3.86。

  在上述数据公布后,金价出现了一些回升。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分析师Carsten Fritsch表示:“9月升息的可能已经从之前的五成下降到了四成,我们预计预计在升息前仍然受到限制,不过在第一次升息后不久,金价就会开始上涨。”

  本周市场的焦点是周中将要公布的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市场将以此寻找升息的线索。

  中国利率的稳定帮助欧洲股票自6周最差水平反弹,不过总体而言,市场的担忧仍然对金价有支撑。

  Forex.com的技术分析师Fawad Razaqzada表示:“我们认为黄金最近的反弹不过是一个大的看空周期中的小趋势。”

  Razaqzada认为:“金价在涨向关键的阻力水平,而此后可能重新开始看空趋势。”

  此前Comex期金连续几周处在净空头的状态,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指出,至8月11日当周,Comex期金的净空合约有所减少,但空头数量仍然非常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