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贵金属 > 贵金属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利率维持促金价上涨 但分析师称对黄金仅短期推动

  • 发布时间:2015-09-18 08:08: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美联储9月FOMC会议终于落下帷幕,而缠绕在黄金市场大半年的悬念终于揭晓,美联储选择维持利率,没有在此次9月的会议上升息。

  美联储周五(9月18日)北京时间凌晨2:00公布利率决议,决议维持联邦基准利率在0至0.25%不变。美联储最终投票结果为9:1。里奇蒙德联储主席莱克对此次会议决议投反对票,其他9位票委均表示希望维持利率不变。

  美联储方面表示,美国经济温和增长,就业增长稳固,失业率出现下滑。但通胀依然低于目标,部分反映了能源价格和非农远进口价格下滑的影响。FOMC声明重申了在就业市场进一步改善、对通胀重返2%有信心时才会加息。美联储表示,经济和就业市场保持均衡依然存在风险,但正在监察海外风险。

  受此影响,金价大幅上涨触及两周最高水平。

  SDKA International,的首席执行官Christopher Kelly表示:“利率维持不变短期而言对黄金将是利好的,因为不确定性会推动金价。”

  在会议声明出来之前,市场交易量非常清淡,而在维持利率的决议出来后,短期内大量买单推动了金价上涨。

  今年以来,美联储是否升息是黄金面临的最大困难,也是造成今年至今金价下跌5.5%的主要原因。

  Aurum Options Strategies的投资组合经理Paul Sacks表示,利率不变对美元是不利的,“对任何美元计价的东西都是有利的,包括黄金。”

  不过尽管这一次没有升息,升息仍然是可能会到来的。

  Kelly表示:“美联储某个时间还是会做出动作的,对黄金来说,在今年和明年初,美国货币政策对其带来更多的是下行压力而非上行压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