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贵金属 > 贵金属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美联储年内不会加息 黄金已经触底

  • 发布时间:2015-09-10 07:2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ETF Securities研究主管Mike McGlone周三(9月9日)表示,黄金在8月可能已经成功筑底,随着一系列黄金价格不利因素陆续消失,黄金可能会重新恢复涨势。

  Mike McGlone表示,“黄金在8月是金融市场少有的几个表现不错的资产之一,黄金在8月累计一度上涨达到3.6%。主要受到美国以及全球股市动荡的影响。”

  Mike McGlone同时指出,美元指数近期已经开始回落,而美国股市上涨趋势也出现一定程度的稳定,这表示黄金近期可能重获涨势。美元指数年内累计涨幅达到6.2%,而另一方面,黄金价格年内累计跌幅为4.2%,相比其他贵金属表现都要好得多。作为比较,原油价格年内下跌了超过7.6%。所以8月后半段黄金的涨势很可能表明,黄金下跌趋势已经接近尾声。

  Mike McGlone表示,黄金市场另外一个最为主要的影响因素就是美联储加息预期。他表示,从目前的情况看,美联储很有可能在年内都不会实施加息。Mike McGlone解释说,美联储不希望承受太多风险。他们只会在非常确信美国通胀水平将会回到2%左右的时候,才会实施加息。Mike McGlone表示,目前的市场情况显示,美国通缩仍然是市场的主流。

  Mike McGlone表示,“近期大幅下跌的大宗交易品价格以及债券收益率显示,全球经济仍然处在通缩的压力之下,而经济也处于衰退阶段。”

  Mike McGlone认为,美联储最终将不会在2015年内实施加息,而这将会最终为黄金价格提供支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