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贵金属 > 贵金属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第三大金矿CEO:黄金将交投于1050/1300 或下探1000

  • 发布时间:2015-08-18 07:2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安格鲁金矿(AngloGold Ashanti Ltd)认为,美联储加息犹豫不决,黄金尚未从过度疲软中恢复,金价可能测试新低。

  安格鲁金矿是全球第三大矿商,其首席执行官Srinivasan Venkatakrishnan称,“一切取决于美联储将做什么。短期来看,我们预期市场保持波动,仍有下探的可能。”他表示,黄金将交投于1050-1300区间,“并不能排除金价跌至1000美元。”

  投资者冷落了黄金,因美国经济持续扩张,美联储即将加息,零息资产黄金的需求受到限制。低通胀,股市上涨和强劲的美元也导致金价承压。

  彭博8月7日至12日的一项调查显示,超过四分之三的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将在9月加息。

  Venkatakrishnan表示,“如果有什么因素促使美联储将加息推迟到明年,我确定黄金将迎来一波相当的涨势。”

  安格鲁金矿正寻求应对金价进一步下跌的举措。该公司CEO表示,计划削减成本,包括出售在加纳Obuasi矿山的股份,并继续开采年限将尽的矿山,提取最后一点可获利的黄金而不是关闭它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