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结束七周连跌金价大幅反弹

  • 发布时间:2015-08-17 14:32:21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上周,国际金价结束此前7周连跌大幅反弹,纽约市场金价回到每盎司1120美元附近。金价虽现回升态势,但多数机构预计,短期内金价继续回落风险仍存,金价“抄底”仍需谨慎。

  进入6月下旬,国际黄金市场一反持续的“纠结”走势,经历一轮急跌。纽约市场金价从1200美元附近持续回落,跌破了延续两年的震荡盘整区间,并触及2011年本轮市场下跌来的新低,纽约市场金价一度失守每盎司1100美元大关,创下自1995年以来的最长周跌纪录。

  然而,在投资者的悲观情绪笼罩市场,业内猜测会否跌破1000美元大关时,受美国经济数据疲弱导致的美元重新走弱带动,金价再度大幅反弹,纽约市场金价重新收回1100美元大关,日涨幅一度创近两个月来最大,冲上每盎司1125美元。

  到8月14日,纽约市场金价收于每盎司1113.2美元,较前一周上涨1.8%,结束此前七周连跌势头。国内市场受到带动,上海期金大幅上涨,较前一周上涨超过5%,回到每克230元上方,创下两年多来的单周最大涨幅,现货市场上主要金店的饰品报价也都回到每克295元附近。

  目前,尽管各大机构对2015年金价的猜测各有不同,但大多数机构预计,金价继续回落风险仍存,金价“抄底”仍需谨慎。

  在业界专家看来,短期金价行情的最大“迷雾”仍是美联储的加息,经历此前预期的扑朔迷离到9月份加息预期增加,随着美国经济数据低于预期,以及美联储官员的保守言论,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走向又变得迷雾重重。“从历史上看,美元黄金的反向关系是金市运行的主流。”山东黄金首席分析师蒋舒认为,美元或于年内晚些时候加息的预期仍存,而这正是黄金的大利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