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印7月黄金进口大幅上升 推动贸易逆差至8个月高位

  • 发布时间:2015-08-17 08:0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印度储备银行周五(8月14日)数据显示,7月银行黄金进口额大幅上涨62.2%,提升至29.6亿美元。印度储备银行表示,此举将会进一步恶化印度的贸易经常帐逆差问题。

  2014年7月印度黄金进口额为18.2亿美元,2015年6月数据则为19.6亿美元。

  印度黄金进口额增长使该国7月贸易逆差进一步扩大。印度7月贸易逆差达到128.1亿美元,为8个月以来最高水平。

  印度作为世界最大的黄金进口国,进口黄金主要是为了迎合国内巨大的黄金首饰需求。该国传统将黄金视为财富的象征以及保值的良好手段,尤其是印度农民对于黄金需求相当高,农民的黄金购买量占到印度总购买量的70%以上。

  尽管印度贸易经常帐达到8个月最高水平,但是整体来看,印度贸易逆差的情况近年来已经出现好转,贸易逆差从2013至14财年的占GDP1.7%下降至2014至15财年的1.3%。

  印度储备银行表示,对于目前的贸易经常帐状态表示满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