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理财 > 理财学院 > 正文

字号:  

370万人民币可以做什么 可网购一个澳洲金矿

  • 发布时间:2015-05-14 07:33: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澳大利亚本地人手捧金矿

  据彭博社报道,如今拥有一座澳大利亚的金矿已经不再是天方夜谭。

  一个名为minegraveyard.com.au的网站眼下通过网络为澳大利亚的金矿寻找新主人,金矿的购买价格只相当于悉尼地区别墅的平均价格。如果买家愿意的话可以再购买一辆装卸卡车和工棚屋,以便安顿超过300位金矿工人。

  澳大利亚国内自19世纪50年代以来最大规模的资源开发大潮已经逐渐消褪,而由此在澳大利亚全国范围内出现了一大批无人问津的矿业资产。

  受矿区关闭、工人被解雇以及矿企接受清算的影响,澳大利亚国内价值数十亿美元的矿厂和机械设备正在被来自东南亚和美国的买家争相收购,买家在收购之前还会通过网络同卖家进行讨价还价。

  根据网上报价显示,澳大利亚东部地区的一座金矿标价75万澳元(约合60万美元或370万人民币),其中包括加工工厂以及另外一个更大规模金矿的开采权等等。在澳大利亚西部地区,一辆载重70吨的装卸卡车(配4条全新轮胎)售价甚至低于其成本价。

  有业内分析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出售金矿以及矿区设备的情况只是冰山一角。目前在澳大利亚国内矿业市场上已经出现供大于求的现象,这对于整个行业来说将形成一股洗牌大潮。 ”

  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澳大利亚铁矿石的价格已经下跌了39%,而铁矿石也是该国价值最高的出口产品,煤炭价格的跌幅达到20%,黄金价格相较于2011年的峰值更是大跌37%。

  在当下的十年时间里,澳大利亚国内大宗商品价格遭遇最严重的下跌。在过去一年时间里,澳大利亚国内矿业企业和金属产品制造商的市值蒸发超过280亿澳元。

  根据澳大利亚政府企业监管机构公布的数据显示,在今年前两个月中,每周都有超过5家矿业企业指定外部行政机构帮助其避免破产。另据澳大利亚政府统计部门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今年2月底的15个月时间里,澳大利亚矿业从业者中有五分之一(大约52300人)丢掉了工作。

  在2011年到2014年间,澳大利亚国内矿业企业在购买开矿设备以及相关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投资高达3340亿澳元,这要比之前23年时间里的总和还要多。

  总部位于珀斯的资产清算机构Tiger Asset Group Pty. 首席执行官戴米安-麦卡锡(Damian McCarthy)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将看到一些矿区设备将无法走正常的拍卖渠道,这对于那些不差钱的买家来说将是一个捡漏的好机会。”戴米安-麦卡锡预测称,过去数年时间里矿区设备的价格至少下跌了20%到30%,而在未来它们的价格还会继续下跌。

  当地时间5月12日,澳大利亚政府在预算报告中指出,国内矿业投资将在截至2016年6月30日的一年时间里下跌26%,而在随后一年中这一跌幅将升至31%。上周,澳大利亚央行宣布将利率下调至创纪录的2%低位,其还预测伴随着澳大利亚国内采矿行业的由盛转衰,澳大利亚经济发展将进一步减速,而国内失业率也将有所升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