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大特保获近2000万美元B轮融资 估值10亿元

  • 发布时间:2016-03-25 17:17:5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中国最大的互联网人身健康险平台大特保对外宣布,已于上月完成B轮融资,由台湾最大的投行中华开发领投,联创策源和复星等老股东跟投,总融资额近2000万美金,B轮结束后大特保估值达到10亿人民币。大特保创始人兼CEO周磊透露,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健康险的研发和服务优化,打造以健康险为核心、组合健康管理服务的产品布局。下一步将重点研发互联网医疗保险,以及为带病人群提供保障。

  大特保2014年成立,为用户提供人身健康险及增值服务,从产品研发、销售到理赔服务,实现全程在线完成。作为国内唯一聚焦健康险的平台,以高性价比著称,坚持“普惠大众、回归本源”的产品理念,颇受资本市场青睐,上线一年即完成三轮融资,证明了资本市场对其发展方向的认可和信心,目前用户数突破500万。

  与传统保险和现有互联网保险模式相比,大特保在产品研发和创新上的表现令业内惊叹,善于捕捉并快速对市场需求做出反应,在产品研发迭代、技术落地、大数据分析及市场推广方面,已经建立起自身的核心专长。最近问题疫苗事件爆发后,大特保在12小时内完成疫苗接种险上线,并在业内率先将质量不合格疫苗纳入理赔范围,上线26秒即完成首个订单,当日保单数破万,更在两天内完成2.0版迭代,在疫苗接种险基础上附加三甲医院电话问诊服务。

  B轮融资完成后,大特保将加快在互联网医疗保险领域的布局,周磊表示,“未来将紧密结合各类医疗资源,争取早日走出一条打通保险和医疗的路子,左手保险,右手健康,打造保险+医疗服务的模式,并将重点研发面向带病人群的产品“。这意味着,未来的保险将不再只有理赔的功能,而是贯穿疾病预防、日常健康管理和风险保障的全过程,为个体提供全面的健康风险管控。2015年11月,大特保发布了中国首款糖尿病保险“退糖鼓”,并组合移动医疗资源,在业界率先开启为慢病患者提供保险+健康管理服务的模式,今后,用户即使生了病也能投保,大特保就如同一个贴身健康管家,帮助用户控制病情,让用户在不同的健康阶段,都能获得专业的健康服务。

  2015年9月,大特保入选艾瑞咨询“互联网独角兽估值榜TOP200”,是上榜最年轻的创业企业之一,也是唯一上榜的两家互联网保险项目之一;2015年11月,中国保监会批复大特保获得互联网保险全国经纪牌照,成为首个拥有此类牌照的互联网保险创业平台;2016年3月,大特保携手建行和招行,在支付端率先实现免息分期支付保费功能,进一步提高了普通百姓的健康险购买力。

  大特保从创业初期的数人,发展到现在员工数量50余人,已经形成完整的团队架构,包括技术部、产品部、精算部、运营部、市场部、人力资源和财务部,员工来自百度、IBM、阿里、腾讯等,拥有丰富的互联网分析和推广经验,为大特保产品研发、技术落地、市场推广、服务组合和运营奠定基础,各个部门的打通和协作,多次创造24小时上线产品的成绩,并在与第三方服务平台合作时,展现出超强的技术对接和落地实力,保持着零失误的记录。

  70后的周磊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法国Grenoble高等商学院经济学硕士,MBA,拥有二十余年保险行业经验,创立大特保之前,曾先后担任美亚保险中国副总裁、苏黎世保险中国高级副总裁、德国安联救援大中华区首席渠道官,对国内外保险行业均有深刻的洞察。在职业经理人生涯中,周磊曾主持一系列互联网相关的创新型保险产品研发项目,并在国内率先推出酒店取消险、订票取消险、机动车延保等险种。2014年,周磊毅然放弃保险高管职位,选择创业,全面负责大特保战略规划及运营,成为第一个创业的外企保险高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