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前两月10家险企万能险保费超原保费 中融人寿最离谱

  • 发布时间:2016-03-25 15:05:5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中国网财经3月25日讯(记者 郭伟莹) 保监会昨日发布前2月人身险保险公司保费收入情况。据中国网财经记者统计,今年前两月37家中资寿险保险公司中,有10家险企的万能险保费收入超过原保费收入。其中,中融人寿最离谱,其前两月万能险保费收入是原保费收入的12338.6倍。

    10家中资寿险万能险保费超原保费

  根据保监会数据统计,今年前两月中资寿险保险公司规模保费收入10552.5亿元。其中,原保费收入6720.7亿元,保户投资款新增交费收入3625.9亿元,投连险独立账户新增交费收入205.9亿元。

  从2013年4月开始,保监会在往年的“原保险保费收入”之外,新增“保户投资款新增交费”、“投连险独立账户新增交费”两个统计指标。而通常情况下,“保户投资款新增交费”数据的背后,实际是反映一家公司万能险的保费规模。

  据中国网财经记者统计,今年37家中资寿险保险公司中,有10家险企的万能险保费收入(即保户投资款新增交费,下同)超过原保费收入。其中,中融人寿前两月万能险保费收入23.4亿元,而原保费仅仅收入19万元。其万能险保费收入是原保费收入的12338.6倍。

  华夏人寿、信泰人寿万能险保费超原保费20多倍

  另外,华夏人寿和信泰人寿的万能险保费收入也远远超过原保费收入。前两月华夏人寿实现万能险973.4亿元,而原保费收入35.0亿元,前者是后者的27.8倍。另外,前两月信泰人寿实现万能险收入71.1亿元,而原保费收入3.1亿元,前者是后者的22.8倍。

  除中融人寿、华夏人寿和信泰人寿之外,还有7家中资寿险的万能险保费收入超过其原保费收入。

  其中,东吴人寿的万能险保费是原保费收入的8.8倍;正德人寿的万能险保费是原保费收入的5.2倍;安邦人寿的万能险保费是原保费收入的4.6倍;前海人寿的万能险保费是原保费收入的2.6倍;幸福人寿、珠江人寿和渤海人寿的万能险保费分别是原保费收入的1.2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