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洋河股份净利润大涨 "互联网+"将成增长驱动力

  • 发布时间:2015-10-30 07:1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海波

  在南京糖酒会大放异彩的洋河股份(002304,SZ;苏酒集团),10月29日晚间发布三季报显示,今年1~9月份实现营收136.61亿元,同比增长11.0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61亿元,同比增长12.01%;基本每股收益2.96元。

  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洋河方面表示,公司深入落实主导极致化,围绕打造522极致化工程 ,推进市场投入极致化转型,做好组织和机制极致化保障,新江苏市场战略成效显著,营销基础工作扎实推进,品牌传播效果大幅提升,市场销售实现平稳增长,促进了业绩的稳步增长。

  而在业内人士看来,洋河目前实施双轮驱动战略,一手抓主业,一手抓新业,未来期待新业带来新增量,公司全年业绩有望再创新高。

  三季报净利润大涨

  作为中国绵柔型白酒领军企业——洋河股份 ,在10月29日晚间发布三季报显示,今年1~9月份实现营收136.61亿元,同比增长11.0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61亿元,同比增长12.01%;基本每股收益2.96元。

  此外,三季报还显示,2015年7~9月份实现营业收入40.9亿元,同比增长11.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76亿元,同比增长13.12%。

  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洋河方面表示,今年以来公司深入落实主导极致化,围绕打造522极致化工程 ,推进市场投入极致化转型,做好组织和机制极致化保障,新江苏市场战略成效显著,营销基础工作扎实推进,品牌传播效果大幅提升,市场销售实现平稳增长。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白酒行业回暖是洋河股份今年前三季度业绩预涨的重要原因之一,但是公司业绩表现抢眼主要还是归功于洋河股份自身的管理能力和产品创新能力。为了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洋河股份一直致力于产品创新,公司旗下拥有多个知名白酒品牌,产品线上的各种产品间形成了良好的协同效应。

  其中,在产品创新方面,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推出的微分子酒,微分子酒是洋河历经五年潜心推出的一款颠覆性的健康白酒,是针对都市中有饮酒习惯、注重健康的年轻人群研发的一款技术含量浓重的健康白酒。据有关酒类专家介绍,健康饮酒概念的提出,迎合了人们追求健康的意识,这是今后白酒行业发展的一大趋势。

  从公布的数据来看,前三季度的营收同比增长11.02%,如此高速的增长在外界看来,这与公司的转型有极大的关系,同时还与公司拥有一支理念新、执行力强的营销团队有着一定关系。

  对此,洋河股份曾表示,公司渠道网络已经渗透到全国各个地级县市,目前拥有中国白酒行业最强大的营销网络平台,渠道的高速通路已经基本搭建完毕,将为未来的市场拓展和品类延伸奠定坚实的基础。

  众所周知,下半年是白酒销售的旺季。从整体上来说,白酒行业现已逐步回暖,零售终端的销量也开始大幅升温。洋河细分到县一级的销售体系的优势,在下半年就开始体现出来了。前三季度的增长说明洋河的策略是正确的,在正确思路的指引下,有了前三季度良好的铺垫,消费者对洋河的认知度相信也会更加深刻。

  “互联网+”将成增长驱动力

  正如业内人士所说,洋河股份业绩增长,与公司的转型有很大关系,特别是致力于发展互联网+,将成为未来公司业绩增长的驱动力。

  在2015年初,洋河股份创新性提出了双核驱动战略,即创新性打造主业+新业双驱动力。所谓主业是指通过常规性工作极致化和持续性创新,实现成熟业务的可持续增长。而新业,并不仅仅是简单地跨产业跨行业,而是要用互联网的新思维新方式推动企业转型发展,即通过用互联网和资本思维以及颠覆性创新,寻找企业转型和爆发式增长。

  其中,在发展互联网方面,洋河是酒类企业中醒得最早、行动最快的。自从进入2015年后,洋河股份就频繁触网,今年春节联合腾讯与微信红包一起走进大家视野,曝光了4亿多次。之后又在微信朋友圈推出了第一个酒类广告,精准投放了9700万人。

  并且洋河还联合微信扫码中红包活动,活动在今年8月10日开始,参与抢红包的产品主要是480ml的海之蓝和天之蓝,这些产品上都标注有“微信扫一扫,码上抢红包”字样,提示消费者扫瓶盖上的二维码抢红包。中奖率高达60%,单个红包的最大金额为1000元。此举,被认为是作为白酒行业互联网运用的翘楚,洋河也被为一直是新媒体应用的风向标。

  在移动互联网社区的运营上,洋河也占据着绝对领先的地位,洋河股份官方微信号梦之蓝社区在中国酒业微信排行榜上雄踞榜首。另外洋河旗下的两大网络销售平台,宅优购以及洋河1号也在持续发力,这些取得了傲人的成绩。

  其中,洋河1号,也因此洋河成为首家运用移动互联网技术推进O2O模式的白酒品牌,上线当年即引起业内高度关注,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到2015年10月,洋河1号已经在全国102个城市上线,线下配送网点达到8000家,预计到年底达到10000家。同时,洋河还要将洋河1号打造成垂直类酒文化社区,将酒类爱好者、洋河粉丝聚集在一起。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洋河目前公司积极发展“互联网+”,并且已经取得十分傲人的战绩,进一步将“互联网+”思维运用到营销当中,将成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洋河股份(00230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