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中邮人寿广东因对老年人投保保单回访超期被罚

  • 发布时间:2016-01-19 14:4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朋浩

  昨日,广东保监局对中邮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该公司因对老年人投保保单回访超期被给予警告并罚款1万元。

  据了解,2014年5月至2015年5月,中邮人寿广东分公司对黄某等136名60岁以上老人投保的中邮富富余1、3号两全保险(分红型)保单回访超期,其中,保单回访时间超过回执签收时间50天的有39单,占比28.7%,有两张保单超过240天。

  广东保监局表示,这一行为违反了《人身保险新型产品信息披露管理办法》(保监会令〔2009〕3号)第十条规定,根据《人身保险新型产品信息披露管理办法》(保监会令〔2009〕3号)第三十四条规定,责令中邮人寿广东分公司改正,并决定给予其警告并罚款1万元的行政处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