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君正集团上位华泰保险第一大股东

  • 发布时间:2015-12-23 09:21:42  来源:新华网  作者:马传茂  责任编辑:郭伟莹

  君正集团昨晚公告称,该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君正化工分别与联合受让方人福医药、天风天睿参加了华泰保险7.1114%和6.8379%股权转让项目的限时报价。其中,君正集团及君正化工合计受让华泰保险6.9747%股权,人福医药及天风天睿分别取得华泰保险2.5247%股权、4.45%股权。

  据了解,上述华泰保险股权由中国石化及旗下的中石化财务公司通过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合计挂牌价为40.392亿元,中国石化也是继宝钢、华润和中海油之后,退出华泰保险集团的又一家公司。这一股权转让事项尚需保监会等相关部门批准。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12月,华泰保险15.3%股权在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最终君正集团以45亿元,较挂牌价溢价八成的价格取得该部分股权。此番再次出手,君正集团已实际持有22.26%的华泰保险股权,高于安达集团及其关联公司合计持有的华泰保险约20%的股权,成为华泰保险第一大股东。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末,华泰保险集团今年以来营业收入为87.38亿元,净利润为15.25亿元。

君正集团(60121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