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保险板块有长线资金入场

  • 发布时间:2015-11-18 08:32:13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昨日两市共成交12723.5亿元,量能相比周一大幅放大,但资金呈现出净流出的态势。

  据大智慧数据显示,昨日两市资金净流出201.05亿元。

  这主要体现在计算机、券商、电子信息、机械、医药等板块。其中,计算机板块净流出30.26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东方财富金证股份恒生电子。券商板块净流出20.34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方正证券兴业证券国金证券。电子信息板块净流出16.51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中安消向日葵同方国芯

  低估值的银行类、保险板块则出现资金净流入的态势。其中,银行板块净流入12.96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保险板块净流入10.15亿元。

  如此来看,主流资金还是相中了金融股的低估值优势。其中,保险股还有明显的成长优势。一是我国的保险行业的发展空间仍然值得期待,保险公司的保费收入仍然处于快速回升的趋势中。二是保险公司的资金投资空间大大拓展,提升了保险公司的业务成长空间。三是从保险公司打造金融控股平台的角度来说,保险公司的资金使用协调能力在大大提升,特别是中国平安,目前中国平安拥有平安银行、平安保险、平安证券、平安租赁等金融业务平台,他们通过平台之间的协同效应,资金使用率、盈利效率等方面均获得了质的提升,所以,整个保险业务已经呈现出高速发展的态势。

  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关注新华保险、中国平安以及拥有保险股权的相关个股品种。金百临咨询 秦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