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资金流向 > 正文

字号:  

上周金融板块主力资金流入最多

  • 发布时间:2015-06-15 07:00:07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早盘沪深两市小幅高开,沪指早盘创7年新高后震荡回落,临近午盘指数翘尾,午后连创三次新高,随后指数调跳水并反弹;深成指站上18000点大关,盘中摸高至18198.07点;创业板早盘一度收复3900点,随后全天围绕该点位震荡。

  板块方面,次新股、题材股活跃,券商信托、煤炭股现反弹迹象,银行股、保险股依旧低迷,压制指数反弹。截至收盘,沪指报5166.35点,涨0.87%,成交10601.7亿元,深成指报18098.27点,涨1.17%,成交9048.4亿元,创业板指数报3899.71点,涨0.97%,成交1821.73亿元,两市成交额稍有放大。

  从盘面上看,白酒板块表现优异,老白干涨停,带动白酒股大幅上涨,五粮液维维股份凯乐科技泸州老窖青青稞酒今世缘、水井坊、洋河股份涨幅超5%;船舶板块午后大涨:中国船舶中船防务钢构工程均瞬间拉涨停。另外,受多重利好持续共振,文化传媒板块大幅上涨,天舟文化新华传媒凤凰传媒等逾10只概念股强势涨停。

  全周来看,上周大盘震荡攀升,6月12日盘中最高上至5178点,创出2008年1月22日以来的新高,收至5100点之上。周内前四个交易日的两市日成交金额逐日缩减,周四为周内最低,为1.79万亿元,上周五放大至1.96亿元。此外,上周银行、煤炭以及有色等板块出现间歇式上涨后,并没有得到市场的充分认可,股价呈现出冲高回落的走势,而传媒、智能制造、军工以及次新股依然表现活跃,市场风格转换并不流畅。

  资金方面,上周主力资金流入居前的板块分别为金融、交运、房地产、电子信息和机械行业,其中金融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1078亿元,雄踞首位。个股方面,中国银行净流入99.67亿元、中国中车净流入69.38亿元,农业银行净流入59.27亿元,中国平安净流入56.26亿元,中国神华净流入52.40亿元,五大个股踞资金净流入前五,而海螺水泥苏宁云商恒生电子中国联通首创股份紧随其后。

  此外,上周A股尽管沪深主板以及中小板三大股指均创出新高,但上行节奏较前期相比明显放缓,盘中其大多时间维持震荡整理格局,创业板在经过周一的大跌后虽然连续四个交易日向上反弹,但指数并未能进一步创出新高,弱势迹象初现。从盘面各板块表现情况看,上周市场各板块呈普涨格局,然而普遍涨幅有限,食品饮料的领涨也显示出资金防御心态较前期相比有所增强。

  银泰证券表示,对于后期,结合各方面因素,市场继续维持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不过,投资者无需过分担忧,但同样不宜盲目乐观,市场在沪指5000点附近出现反复整理将是大概率事件。当然从中期的角度看,A股牛市格局仍将延续,国内货币政策宽松周期未尽以及后期实体经济的企稳回升均利于A股中长期向上运行。

  南方日报记者陈若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