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内地险企加快出海 在港买楼设投资公司两不误

  • 发布时间:2015-11-18 07:5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林朋  责任编辑:胡爱善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内地险企将在香港完成一单高额房地产交易:国寿海外将以58.5亿港元购入香港九龙红磡红鸾道18号One HarbourGate全幢西座商厦及西座商铺。这成为九龙区历来最大宗的全幢商厦成交案例。

  除了发起设立保险资产管理公司香港分支机构外,内地保险机构亦积极在香港筹建投资类公司,并希望获取香港证监会的资产管理牌照。

  业内人士表示,内地保险机构在香港地区设投资类机构,通过香港的保险资管公司、信托公司或其他海外机构投资港股或港元资产。

  国寿海外设香港新总部

  国寿海外副董事长兼总裁刘安林表示,配合该公司的长远发展,将对在香港岛、九龙及新界各区的办公室进行整合,One HarbourGate西座会成为该公司在香港的全新总部和综合办公中心。

  国寿海外此举被香港业界解读为是内地大型金融机构对香港金融市场的较有信心和重视。

  据了解,中国人寿已在香港耕耘多年,将香港作为重要投资及发展的平台。

  此前,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董事长兼国寿海外董事长杨明生曾表示,希望中国人寿海外公司能够依托中国人寿的资源优势,立足港澳、面向国际,业务发展与投资管理并重,建成一个港澳市场上综合实力领先的专业寿险公司。

  设立香港投资子公司

  除了买楼,还有多家内地中大型险企在布局香港投资网络,诸如筹建投资类公司。业内人士表示,内地公司在香港注册子公司较为方便,未来还可以获取香港证监会的资产管理牌照。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 泰康人寿过去一年之间新增了多家香港全资子公司。无独有偶, 生命人寿、平安集团亦拥有香港的投资控股公司,而这类公司担负着在香港投资的重要任务。

  对此,保险业资深分析人士表示,内地保险机构在香港地区成立投资类机构,主要是通过香港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信托公司或海外机构投资港股或港元资产,或者通过香港子公司对其他海外市场进行投资,并参与海外并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