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太平养老资产管理资质获批

  • 发布时间:2015-10-14 17:30:3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近日,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旗下太平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获中国保监会批准,开展养老保险资产管理业务。取得这一经营资质后,太平养老将可发行和管理包括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不动产债权投资计划、项目资产支持计划等另类投资产品。通过创新探索投融一体化服务模式,在服务实体经济融资需求的同时,进一步丰富公司管理的企业年金、职业年金、养老保障产品等基金的资产配置,提供更为稳健的收益。

  太平养老是我国第一批专业养老保险公司,也是金融央企中国太平旗下重要子公司。太平养老从成立之初单一经营企业年金业务,逐渐转型养老金业务和团体保险业务双轮驱动的发展模式。近年来,随着国家对养老和健康保险政策的大力支持,太平养老步入快速发展阶段。2014年底,太平养老成功达成中国太平“三年再造一个新太平”的战略发展目标,公司养老金管理资产、团险保费收入实现三年翻番,并实现持续盈利。

  今年以来,太平养老大力实施集团打造“最具特色和潜力的精品保险公司”的精品战略,各项业务保持快速发展。预计至2015年末,太平养老养老金管理资产将突破1000亿元,团险总保费将达到30亿元,利润保持大幅增长。

  太平养老资产管理业务资质获批,将有利于提升自身投资能力建设,在打造“卓越的养老资产管理和民生保障管理综合服务提供商”征程上迈出了重要一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