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安邦欲收购信保人寿 首度杀入美国保险市场

  • 发布时间:2015-10-03 10: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据路透社报道称,中国安邦保险在收购美国年金和人寿保险商信保(Fidelity & Guaranty Life)的角逐中已居领先地位,这是收购风格激进的安邦首度竞购美国竞争对手。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国保险商已瞄准美国市场。

  路透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未上市公司安邦在信保人寿的争夺战中已处于优势地位,其竞购对手包括多家私募股权投资机构,但无法确保安邦和信保的谈判最终会达成交易。

  安邦没有答复对上述报道发表评论的要求,而美国信保人寿拒绝作出评论。目前HRG集团持有信保80.6%的股份,该集团是一家由Leucadia National支持的金融权益控股公司,此前其控制权归属知名的对冲基金经理法尔科(Philip Falcone)。今年4月HRG表示,已谋求将信保出售。

  在安邦在竞购战中已处于领先位置的消息推动下,信保的股价一度大涨10%以上。如果安邦达成收购市值15亿美元的美国信保的交易,这将是安保首次收购一家美国保险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