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上月400亿险资撤离股市 信托等另类投资处增长态势

  • 发布时间:2015-09-30 02:31:21  来源:新京报  作者:梁薇薇  责任编辑:胡爱善

  9月29日,保监会发布最新保险统计数据显示,8月险资在股票和证券投资中的资金减少了471.98亿元。而在过去的两个月内,共有2068.66亿元的保险资金从股市中撤出。

  今年1-8月,保险资金运用余额10.19万亿元,较年初增长9.21%,其中,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1.33万亿元,占全部保险资金的13.07%。

  今年上半年,资本市场行情的向好,保险资金入市比例进一步提升。截至今年5月底,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达到16554.1亿元,占比16.07%,首次超过15%。仅5月份,就有1963.07亿元保险资金入市。

  而到6月末,资本市场出现波动,保险资金权益类投资开始出现下滑,其中7月有1596.68亿元保险资金从股市撤出。

  整体来看,银行存款在险企投资资产中的占比有所下降,而另类投资处于增长的态势。

  保监会资金运用部主任曾于瑾曾在9月11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今年7月底,保监会公布的10万亿保险资金运用中,银行存款和债券投资占比仍在下降,分别仅占25%和35%,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占比增至14%,其他投资占比增至26%。后两项占比较去年同期有大幅增长。

  曾于瑾认为,保险资金往另类投资转变符合国际趋势。他透露,在其他类投资中,投资规模排名前三的分别是基础设施债权计划、信托和股权投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