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软件产品看不见摸不着 出口时也能获保险保障

  • 发布时间:2015-08-07 06:36:21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如果不是货物出口,而是软件开发费用,你们保不保?”今年以来,浙江信保营业部接到不少企业的来电,咨询类似提供涉外软件开发服务的投保事宜。

  其中有一家做监控设备软件的杭州企业,今年上半年一个巴西买方在下了近100万美元的设备订单后,提出了配套软件采购的要求,并表示开发费用90天以后再行支付,企业立即向浙江信保营业部专题咨询。在获知服务贸易出口的收汇风险同样可以获得信保保障后,企业立即接下订单,为买家提供了从产品到软件的一揽子方案,赢得了买家的信赖。企业表示后续会主动采取软件开发服务与产品销售配套的方案式营销,拓展业务。

  无独有偶,位于滨江区的另一游戏软件开发企业,今年上半年也再次在出口信用保险支持下顺利地接下了海外的游戏软件开发订单。

  浙江信保营业部相关人员表示,今年以来,出口形势比较严峻,企业面临的市场竞争加剧,不少企业已开始谋求多方位的转型,力求探索适合企业持续发展的发展之路。通过为买方提供高附加值的服务,从产品销售向产业解决方案延伸,即是有效的转型之路,既有助于稳定海外买家,又能促成出口业务实质增长。

  浙江信保营业部相关人员同时表示,目前中国信保除了可承保传统出口贸易的收汇风险外,对于服务贸易的风险也给予支持,包括提供软件开发、物流运输、涉外旅游及跨境咨询服务等,以此全方位助力外贸企业转型升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