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涉水险理赔增三成 多辆豪车发动机被淹受损

  • 发布时间:2015-07-21 01:31:03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北京地区暴雨频发,昨天,记者从京城几大财产保险公司了解到,本月16日、17日,水淹车辆报案激增三成以上,其中多辆豪车发动机被淹受损。

  根据最新统计,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共接到水淹车报案189件,救援164次,比平时激增三成。其中仅奔驰、奥迪、玛莎拉蒂等高端车就有50辆,最高单车损失达几十万元。

  太平洋产险北京分公司共接到车险涉水报案电话88个,共抢救51辆水淹全车;人保北分公司共接到涉水报案208件,以房山和大兴地区为主。

  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车主在水中熄火,切不可立即启动,而应尽快采取措施把汽车挪到积水少的安全地带,等水退了之后把车辆自然晒干,然后将车拖至修理厂由车辆专业维修人员进行检测处理。此外,如投保涉水险,对于二次打火造成的发动机损失,同样可以赔偿,但需要被保险人承担20%的不计免赔,可以通过投保附加险不计免赔险进行豁免。

  据悉,涉水造成的发动机损坏、损失可能占到全车价格的20%-30%,北京市保监局建议车主买涉水险。涉水险一般都有20%的绝对免赔率,出险后如果想得到全额赔付,在购买涉水险时需要同时购买“不计免赔险”。以新车购置价为20万元的车辆为例,按商业险新车9折计算,则涉水险保费为140元,不计免赔险保费21元,共161元;如按旧车平均折扣率7折计算,涉水险保费约为109元,不计免赔险保费为16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