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自燃险+涉水险 夏天必备车险产品

  • 发布时间:2015-06-26 14:12:43  来源:东方网  作者:高扬  责任编辑:郭伟莹

  通常情况下,车龄1年以下的新车,车龄费率在0.15%左右;车龄1~2年的车辆,车龄费率在0.18%左右;车龄2~6年的车辆,车龄费率在0.2%左右;车龄在6年以上的车辆,车龄费率在0.23%左右。

  进入夏季,天气也开始变得反复无常。今天骄阳似火,明天就可能电闪雷鸣,这样的天气是机动车最容易出现问题的季节。

  一些汽车被雨水浸泡后容易造成发动机损坏,甚至因线路老化发生自燃等。因此,如何给自己的爱车添加一份保险,也是一门技术活。

  高龄车别忘买份自燃险

  夏季是汽车自燃发生率较高的季节,据消防部门统计显示,每年5月至9月汽车自燃事故最为集中,而且七成以上发生在行驶途中。在起火的汽车中,轿车、面包车、小货车占了八成以上。

  自燃险是机动车车辆损失保险的一个附加险种,保险期间内,保险车辆在使用过程中,由于本车电路、线路、油路、供油系统、货物自身发生问题、机动车运转摩擦起火引起火灾,造成保险车辆的损失,以及被保险人在发生该保险事故时,为减少保险车辆损失而必须要支出的合理施救费用,保险公司会相应的进行赔偿。

  根据理赔人员介绍,自燃险的费率跟车价和车龄有关,车龄越大发生自燃的概率越高,因此自燃险费率也随之上升。“各家保险公司存在略微的差异,但自燃险的保费计算相同,为车龄费率×车损险保险金额。”

  通常情况下,车龄1年以下的新车,车龄费率在0.15%左右;车龄1~2年的车辆,车龄费率在0.18%左右;车龄2~6年的车辆,车龄费率在0.2%左右;车龄在6年以上的车辆,车龄费率在0.23%左右。

  雨季里涉水险少不了

  炎炎夏日,天气说变就变。一场暴雨,在给大家带来清凉的同时,也可能给你爱车带来不同程度一场暴雨,在给大家带来清凉的同时,也可能给你爱车带来不同程度的损害。

  一些地势较低的十字路口和涵洞容易出现积水。如果路面积水严重,很多车辆由于底盘较低,会对发动机造成损害。如果车主没有投保涉水险,那么维修费用只能由车主自己承担。

  据了解,涉水险是车辆损失险的附加险。保险车辆因遭水淹或因涉水行驶造成的发动机损坏,保险公司在保险单载明的赔偿限额内负责赔偿发动机的修复费用。涉水险要根据车辆遭水浸导致发动机损坏的具体情况而定。一种是车辆停在地库或低洼路段,在水位上升时把车给淹了,这种涉水损失只要购买了车损险就会理赔;另一种是车辆在行驶中驶入积水较深的区域,车辆涉水行驶导致发动机熄火的情况,这类事故需另行投保涉水险才能得到保障。

  因此,车主在雨季来临之际,不妨提前为自己的爱车购置一份涉水险,尤其是一些新手,由于对车辆的把控性不是很好,出险的概率相对较高,更需要购买一份涉水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