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选好旅行保险 暑期出游无忧

  • 发布时间:2015-06-03 07:35:57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陈丹淳  责任编辑:郭伟莹

   时值六月,暑假游报名已经开展得如火如荼。记者走访本地各大旅行社了解到,出国亲子游和修学游依然是暑期游产品的主角。除了挑选心仪的旅游线路外,如何在旅程中保护好活力无限的孩子也成为家长们的必修出游攻略之一。

  “保额+保障”缺一不可

  住在福田区的王先生打算今年暑假为读高中的儿子报名澳大利亚的游学冬令营。虽然旅行社提供的路线包含相应的旅游保险,但是为安全起见,王先生还在了解其他旅游保障计划。他向记者表示,市面上的旅游意外险品种繁多,价格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自己选择的时候特别疑惑,不知道哪种更适合青少年。

  对此,美亚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旅游险相关负责人表示,购买旅游险应从需求出发,根据个体情况,旅游天数、旅游的行程、旅行目的地的消费水平等因素综合考虑。

  例如,从出险可能性分析,青少年普遍活泼好动,免疫力相对成年人较差,出游途中特别容易感冒发烧或水土不服。再加上生活自理能力较弱,在参加一些热门娱乐项目的时候通常不太留意个人安全,跌伤碰伤是时常发生的事情。同时,境外出游的时间长,部分亲子游和修学游热门目的地如欧洲、美国的当地救治费用相对昂贵。因此,建议家长应尽量选择涵盖高额个人意外伤害和医疗补偿保障并且承保热门娱乐运动的旅游保险。

  全天候紧急支援成最强出游后盾

  市面上应对海外旅游风险的保障计划这么多,有的时候仅仅看保障和保额也难分彼此。刚刚发生的尼泊尔地震增添了不少家长对暑假出行风险的担忧,同时也唤醒了消费者对旅游紧急支援服务的关注。

  美亚保险专家提醒,无论是境内还是境外游,最好选择有紧急支援服务的保险产品。毕竟要有个安全无忧的旅程不但要提早防范、事后补偿,更重要的是事发当时的救助。以美亚保险为例,在尼泊尔7.9级地震发生后,其专属的AIG Travel全球旅行支援服务中心在48小时内迅速成立了危机处理小组,派出专职医生,安保人员及营运经理等奔赴加德满都提供对被保险人的紧急支援。主要的紧急支援措施包括进驻当地医院进行保单被保险人排查,了解受影响的被保险人的医疗需求,确保他们的医疗情况适合回国;动用包括直升飞机在内的多种交通工具将受困于地震重灾区的多名被保险人转送至加德满都及他们的常驻地国家。整个支援过程仅用七天完成。

  因此,家长在选择旅游保险时,不仅要对保险产品进行保障+保额的思考,更要关注旅游保险产品涵盖的紧急支援服务。要想在意外发生时获得最快最直接的援助,不妨多研究一下与保险公司合作的支援机构团队实力。

  美亚保险专属的AIG Travel全球旅行支援服务中心在全球有七大运营中心,除了拥有专职医生护士团队外,还针对中国客户设立除普通话和粤语外的多种方言服务,资源相对集中,服务直接、方便、人性化。通过24小时多语种的支援热线,被保险人可获得专业快速的国际医疗支援,各种紧急旅行资讯服务以及护照、行李遗失等紧急旅行协助。

  针对亲子游群体,美亚保险部分旅游保障计划中的紧急支援保障还包括未成年人旅行送返费用补偿,即使家长在旅行期间遭受严重身体伤害需住院治疗或不幸身故,保险公司也可为同行负有照管义务的未成年人提供返回中国常住地的经济舱单程机票的票款或补偿改签机票的差价,让孩子免于经受身处异地孤立无援的无助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