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代驾责任险:给行车加上“保险杠”

  • 发布时间:2015-05-21 07:4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姚进  责任编辑:郭伟莹

  日前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签署协议,推出全新的代驾责任保险,代驾行业如何规范化发展成为业界讨论的焦点话题。酒驾入刑的出台,催化了代驾市场需求的快速增长,代驾行业也在短时间内得到高速发展,不少代驾公司应运而生,但代驾业的保险体系仍有待完善。

  平安产险团体财产险部副总经理刘胜介绍说,代驾责任险主要承保对代驾服务提供方(代驾司机)在提供代驾服务过程中,因发生意外事故造成第三者的人身伤害或财产损失,依法应向第三者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按照保险合同约定进行赔付。具体包括:被代驾车辆的损失、被代驾者人身伤亡、代驾服务提供方应向除被代驾者以外的其他人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俱乐部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张士立对此认为,“推出代驾责任险是代驾公司信誉保障的重要部分,规范代驾不只是消费者的需求,更是整个行业发展的需要。”

  据了解,目前推出的代驾责任险业务包括长途代驾、疲劳代驾、新旧二手车业务代驾、酒店代泊车等,保障责任范围进一步扩大,基本能满足大部分代驾业务的保障需求。具体来看,该代驾险由代驾公司购买,按每一位代驾人员月保费50元,或年保费500元的标准收取,一旦出险,可获得全年最高30万元的赔偿。

  不过,由于目前代驾险的基础数据缺乏,初步测算出来的保费、保额、赔付率水平可能与实际情况不符。“代驾险没有原始数据的积累,保险公司仍需根据实际运行情况作出合理调整。”对外经贸大学保险学院副院长孙洁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