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保险 > 保险业动态 > 正文

字号:  

中民投进军再保险业

  • 发布时间:2015-08-17 03:31:50  来源:新京报  作者:金彧  责任编辑:胡爱善

  8月16日,记者从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民投”)获悉,中民投近日海外投资又添新丁,其旗下子公司中民国际在新加坡收购思诺保险公司全部股权,进军再保险领域。

  这标志着中民投正式踏入全球保险投资领域,并将借助新加坡的国际金融中心优势,为思诺保险进入亚洲及中国市场创造有利条件。

  中民投董事局主席董文标告诉新京报记者,思诺保险是一家全球性的再保险公司,在全球保险领域的管理、人才、技术、产品等方面的专业能力,具备巨大的潜力和价值。中民投和中民国际也将全力协助思诺保险,更快、更好地拓展亚洲和中国市场。

  思诺保险是一家设立于百慕大的全球性再保险集团,创立于1945年,至今已有70年的经营历史,目前于多伦多、纽约、百慕大、伦敦、斯德哥尔摩、哥本哈根、汉堡、新加坡等地拥有12家分支机构,为145个国家的逾1700名客户提供再保险和财产保险服务。在美国和欧洲的业绩表现尤为突出。

  根据2014年底的数字显示,我国专业再保险机构的再保费收入仅占全球再保险市场的2%左右,发展潜力巨大。因此,这一市场的未来成长空间是几何倍数的增长。

  目前,新加坡是亚洲毫无争议的保险业中心。根据官方统计,目前在新加坡注册的共有162家各类保险公司及分支机构,再保险公司就有28家,其中不乏瑞士再保险、慕尼黑再保险等世界级巨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