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百慕大“魔鬼三角区”经济神秘带

  • 发布时间:2015-05-21 08:2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百慕大从来不缺少新闻。日前,挪威邮轮公司代表称,一艘从美国波士顿始发的游轮因丧失动力在百慕大海岸处搁浅。船上共有乘客2675人,船员1062人,所幸目前暂无人员受伤的消息。

  这艘游轮名为“挪威黎明”号,当地时间19日下午5时左右,游轮在驶离百慕大国王码头后突然丧失动力,致使船只无法向前推进,进而造成船只搁浅在一处珊瑚礁上。

  位于大西洋的百慕大地区,拥有全世界最清澈的海水,但却充满了死亡、神秘和不可知的力量,被喻为“魔鬼三角地带”。神秘失踪的飞机和油轮,消失多年又重现人间的热气球、海底漩涡,那些超自然现象和违背物理规律的事件,以及神秘离奇、带有恐怖色彩的故事都在这里发生了。

  早在500多年前,著名航海家哥伦布就曾经亲历过百慕大神奇恐怖的自然景象。1502年,哥伦布第四次到美洲途经大西洋百慕大三角海区,船上的机器全部失灵,而且突然间狂风暴雨。而后,百慕大的神秘由此传开。

  其中最为著名的几架失踪飞机代号“第19飞行队”。1945年,5架飞行训练机起飞后不久就发出“我们迷失了方向”的紧急信号。1963年,“硫磺女王”号货船在百慕大三角失踪,只留下了两个救生圈。据不完全统计,自20世纪30年代以来,百慕大发生的各种坠机、沉船事件达240多起,近2000人丧生。

  但即便是危机四伏,百慕大热还是曾盛行一时。这不仅仅是因为人类历史上从来不缺少探险家,也与百慕大本身的魅力不无关系。

  作为历史最悠久的英国自治海外领地,百慕大的政治及经济一直都处于非常稳定的状况,境内商业活动主要在提供世界各国企业有关银行、保险、基金等服务。由于百慕大是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的成员国之一,加上百慕大当地有许多专业的律师、会计师,所以百慕大成为了国际主要金融中心之一,金融制度十分完善,因此许多公司选择将百慕大作为其境外公司的注册地。

  更重要的是,百慕大对于非纳税人的公司和个人不强迫征求资本利得税、赠予税、股票交易税等,因此在百慕大注册的公司可以进行十分隐蔽的商业活动。此外,由于百慕大政府没有任何外债且收支平衡,也为注册公司提供了一个极佳的外部环境。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约有8000家境外公司在百慕大登记注册。而这些公司还可以在卢森堡、温哥华以及中国香港等地申请挂牌上市,而百慕大也由此成为了主要上市公司的最爱。

  除了境外公司的设立外,百慕大的保险业亦蓬勃发展。数据显示,目前约有1300家保险公司在此从事商业保险及再保险业务,约占全世界1/2的规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