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保险 > 正文

字号:  

"太平洋保险杯"第三届高校保险广告设计大赛落幕

  • 发布时间:2015-12-10 11:52:3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郭子腾  责任编辑:郭伟莹

  2015年12月6日18:30,“太平洋保险杯”第三届首都高校保险•金融广告设计大赛决赛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诚信楼三层国际会议厅成功举行。太平洋产险北京分公司温京副总经理、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对外联络合作部专员张琳女士、对外经贸大学保险学院孙洁副院长、首都经贸大学文化传播学院李佳蔚老师、太平洋产险北京分公司办公室高级经理申渝杰先生作为评委出席比赛。太平洋产险北京分公司人力资源部杨彦彬总经理、对外经贸大学保险学院分党委副书记申爱华老师、分团委书记汝鲁恒老师及作为嘉宾出席此次活动。

  本次比赛由对外经贸大学保险学院组织举办,有北京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清华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华女子学院、中央财经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共十余所北京高校的同学参赛,经过初赛的严格选拔,共有12份平面广告作品和6份视频广告作品在符合标准的92份初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比赛开始前,保险学院副院长孙洁致辞,她表达了对太平洋产险北京分公司提供大力支持的感谢,也对以太平洋产险北分温京副总经理为代表的评委、嘉宾、各高校负责人和参赛选手的到来,并预祝这次活动能够顺利举办。她表示,大赛是学院进行专业教育、与社会需求紧密结合的育人理念的重要体现,活动不仅让学生对太平洋保险及其金融产品有更深的了解,而且为学生提供了提升自我,展示才与创意的平台,为今后更加顺利地发展奠定基础。

  主持人对大赛规则详细介绍后,比赛正式开始。平面作品分为六组,每组两队比拼。每个参赛队伍展示分为作品展示和选手答辩两个环节,参赛选手的作品都富有创意,带给观众思维的碰撞和智慧的火花。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参赛选手张心怡的作品《留学担忧,交给我们》包含三幅平面广告,分别描述了埃菲尔铁塔发生意外、航班延误导致的不便、留学境外可能发生的情况的画面,她设计的初衷是给现在越来越多的出国留学学生提供保障,做到“你追逐梦想、我保障太平”。对此,保险学院副院长孙洁点评道,作品的创意出发点非常好,特别考虑到现在的出国留学盛况,贴合同学们的实际需求。来自清华大学的冯佳安的《平时一滴水,难时太平洋》平面作品,以太平洋保险的宣传语“平时一滴水,难时拥有太平洋”作为作品标题,其作品以一滴水里拥有一个太平的画面,与放大了的“一滴水”和“太平洋”六个字相呼应,直观而大气进行了广告宣传,最下方配有的二维码使作品更与时俱进。首都经贸大学文化传播学院教授广告学课程的李佳蔚老师对这幅作品给予较高的评价,也提出了改进和完善的建议。12支参赛队伍的代表都用美观的PPT且逻辑清晰条理的阐述为自己的作品进行了完美诠释,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灵感、创意和风采。

  在三组视频展示中,中国传媒大学以白敬璇为队长主创的作品《你在一卡通里充了100块》视频吸引了全场观众的眼球。作品以动画的形式展示了同学们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的校园卡丢失的情况,并因此提出了自己的一卡通保险产品构想,视频流畅、语言幽默、创意极佳,得到了在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北京大学韩素自创自演的作品《为爱担保》,设计了一款表白失败险,通过保险的设计鼓励大家勇敢表白,追求真爱,他幽默而自信的阐述及对爱情的理解和剖析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共鸣,赢得不绝的掌声。对外经贸大学陈宏铭等创作的视频《一生四季,为有源头》,以人一生不同年龄段对水的需求寓意保险对人的重要性,广告语寓意深刻,展示了学生成熟深刻的思想。

  所有作品展示结束后,首都经贸大学文化传播学院的李佳蔚老师进行专业点评。李老师肯定了同学们的才华和创意,也对活动的组织方和赞助方表示了感谢。她总结到,非广告专业的学院举办了一场非常专业的广告大赛,效果令人惊喜;太平洋产险北京分公司温京副总经理对整个大赛进行总结,她对比赛中展示的精彩作品给予了高度肯定,对同学们为此次比赛的巨大付出给予了衷心感谢,更对承办方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分团委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她希望以此为契机,扩大保险产业在日常生活中的影响力,同时为保险业正名,为中国保险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同学们和太平洋产险北京分公司应有的贡献。

  紧张的评分之后,视频《你在一卡通里充了100块》摘取桂冠,杨雯雯、岳天昊两个代表队分别获得二等奖,申唯毅、韩素、张紫薇三个代表队获得了三等奖,其余同学分别获优秀奖。此外,还有白敬璇、漆容安、张心怡三个代表队的作品博得了在场观众的喜爱,获得了最具人气奖。

  创意,让保险知识变得生动和亲切;梦想,让抽象的保险理论变得实际和深刻。本次比赛既拓展了同学们对保险知识的了解,也给首都各高校同学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交流,展示自己才华、创意和智慧的平台。希望比赛能够不断总结进步,真正成为首都高校保险专业中有影响力和吸引力的比赛。

  附:获奖情况

  一等奖 中国传媒大学 白敬璇等 视频《你在一卡通里冲了100块》

  二等奖 对外经贸大学 杨雯雯 视频《太平洋保险,伴您一生》

  对外经贸大学 岳天昊 视频《财产有我保驾护航》

  三等奖 对外经贸大学 申唯毅 平面《太平蓝系列》

  北京大学 韩素 视频《为爱担保》

  首都经贸大学 张紫薇 平面《我只是想》

  优秀奖 中国人民大学 靳怡然 视频《无言守护》

  中华女子学院 李佳琪 平面《真爱太平洋》

  对外经贸大学 张心怡 平面《留学担忧,交给我们》

  清华大学 冯佳安 平面《平时一滴水,难时太平洋》

  对外经贸大学 姚紫晞 平面《你比想象的珍贵》

  中央民族大学 王潇 平面《意外之外的意外》

  对外经贸大学 陈宏铭 视频《一生四季,为有源头》

  中华女子学院 崔静岑 平面《旅行伴侣》

  对外经贸大学 漆容安 平面《陪你度过环游世界的旅行》

  首都经贸大学 周春粟 平面《My 3c life》

  对外经贸大学 王子杨 平面《宝宝险,让状元不是梦》

  中国人民大学 周婧 平面《世界这么大,太平洋保险带你看看》

  最具人气奖

  中国传媒大学 白敬璇等 视频《你在一卡通里冲了100块》

  对外经贸大学 漆容安平面《陪你度过环游世界的旅行》

  对外经贸大学 张心怡平面《留学担忧,交给我们》

  最佳组织奖 中华女子学院

  优秀组织奖 对外经贸大学

太平洋(60109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