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期货 > 期货资讯 > 正文

字号:  

大宗商品三大交易所调整政策告诫市场风险

  • 发布时间:2016-04-25 07:0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今年以来,大宗商品市场持续火爆,上周在螺纹钢期货的带领下,黑色系金属再度爆发,为告诫市场风险,国内三大商品期货交易所陆续调整政策,加强对市场的监管。

  本月21日,上海期货交易所的螺纹钢期货主力1610合约在当日成交金额就达6000亿元,超过A股沪深两市当日5419亿元的成交总额。

  在螺纹钢的带领下,热轧卷板、铁矿石、焦炭、焦煤等黑色金属系产品集体暴涨,截至4月22日,4月涨幅分别达到25.55%、25.79%、39.84%、22.41%。

  4月21日,大连商品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先后发布公告,调整了包括大豆、豆粕、铁矿石、聚丙烯等品种在内的期货品种相关监管措施,包括放宽涨跌停板、上调交易手续费等措施;随后,4月22日,郑州商品交易所对棉花、菜粕、动力煤等产品也采取了类似措施。这些政策都将于今日开始实施。

  部分分析师指出,当前各种宏观和微观因素交织,引爆市场预期,导致市场价格大幅波动,停板事件频发,市场有交易过热倾向,对期货服务实体的基本定位有些背离,因此交易所调整政策加强监管,以市场化监管手段应对市场风险,利于进一步增强市场抵抗和化解风险的能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