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期货 > 期货资讯 > 正文

字号:  

原油暴跌6%跌破每桶38美元 卢布大幅贬值

  • 发布时间:2015-12-08 07:47:1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国际油价暴跌并滑向近七年的低点。7日,纽约国际原油期货价格跌破每桶38美元。

  受国际原油市场供应过剩影响,7日,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延续上周五下跌态势,继续大幅滑落。截至当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明年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32美元,跌幅5.8%,至每桶37.65美元。这也是2009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同日,伦敦布伦特明年1月结算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87美元,下跌4.2%,跌至每桶41.13美元。这也是2009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2014年6月,纽约国际原油价格曾高达每桶108美元。国际原油市场供应过剩,但美国、沙特阿拉伯等全球主要石油生产国的石油产量仍在保持高位。目前,国际油价已经从2014年夏季的峰值跌去六成。

  12月4日,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在维也纳举行会议。公开报道显示,石油输出国组织成员国未能就石油产量上限达成一致,会议在激烈争吵中结束。OPEC发表的最终声明未提及新的产量上限。分析称,该结果使OPEC在已然严重供应过剩的石油市场中面临进一步的价格战。

  在国际原油价格滑向2009年的低位时,七年来也首次将美国汽油价格拉向每加仑1美元水平。

  美国汽车协会每日燃料计量报告显示,7日,美国常规汽油平均价格仅为每加仑2.03美元,而一个月前为每加仑2.22美元,一年前为2.679美元。一个月之内,美国汽油价格跌幅近10%。据报,目前,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密苏里州的最低汽油价格为每加仑1.81美元。

  有分析称,预计未来数周之内,美国汽油均价将跌破每加仑2美元水平。甚至有人预言,恐怕本周之内,美国常规汽油均价就将跌破2美元。

  石油生产国的货币兑美元周一暴跌,因油价在上周石油输出国组织结束会议后继续下跌。

  油价下跌已使加元、、和俄罗斯大幅贬值。

  加元兑美元尾盘下跌1.1%,逼近11年新低,至1美元兑1.3514加元。

  美元兑欧元上涨0.4%,至1欧元兑1.084美元。上涨0.2%,至123.35日圆。

  石油生产国的货币下跌,因油价跌至近七年低点。

  美元走强也对原油生产国造成压力,因为原油是以美元计价的。美元自2014年7月以来的上扬已经在大宗商品市场造成反响。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资深货币策略师Mazen Issa说,这种形势应会继续,因投资者预计,随著美联储接近近10年来的首次加息,美元将继续升值。

  同时,美元兑欧元和日圆均出现上扬,因投资者准备迎接美国加息。在美国发布强劲的就业数据之後,资产管理机构更加乐观,很多人认为该数据意味著美联储下周几乎肯定会加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