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期货 > 期货资讯 > 正文

字号:  

化工市场空头氛围较浓 甲醇PTA联袂走低

  • 发布时间:2015-11-12 08:57: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记者 张利静

  昨日国内化工品市场走势分化,塑料及PVC期货均收红盘,PP期货微跌,甲醇与PTA收跌超1%。截至收盘,甲醇期货主力合约跌1.27%,报收1873元/吨,PTA期货主力合约跌1.4%,报收4658元/吨。

  美尔雅期货化工分析师徐婧表示,隔夜原油虽然结束了五连跌,但油价的微幅上涨更多的是技术反弹,目前由供给端主导的基本面并没有持续改善,因此原油的弱势震荡对化工品的支撑减弱。甲醇的能源属性日益突出,其与原油价格的相关程度也越来越大。而原油作为PTA的上游,其价格的下跌对PTA的成本打压也会更大。

  基本面上,PTA方面,前期逸盛大化375万吨装置延迟重启,再加上供应商在市场上不断地高价回购现货,PTA显示出一定的抗跌性。“而近两日,逸盛大化即将重启以及吴江地区对部分纺织印染、化工涂层企业限产停产的利空消息开始影响市场氛围,PTA期价在现货支撑减弱、装置重启预期以及下游限产的三重影响下高位回落。”徐婧表示。

  甲醇方面,短期港口地区货物较少,仍挺价为主,而内地来看,华中地区出货暂可,山东局部地区下滑,其他地区交投一般。目前市场关注的焦点在于未来一段时间内,随着天然气装置的逐步重启,甲醇供大于求的矛盾会继续凸显。

  徐婧认为,综合来看,目前化工市场空头氛围较浓,甲醇仍将延续弱势,PTA如若没有供给偏紧的支撑,也将逐步走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