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期货 > 期货资讯 > 正文

字号:  

商品多数反弹 沥青淀粉领涨

  • 发布时间:2015-11-05 08:5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期市商品终于终结连跌走势,今日大部分品种出现反弹。大合约中,沥青涨2.02%,淀粉涨1.96%,甲醇涨1.87%,菜油涨1.62%,鸡蛋涨1.49%,沪铝涨1.35%,菜粕涨1.29%,玻璃涨1.25%,豆油涨1.23%。跌幅方面,硅铁跌2.24%,黄金跌1.42%。

  玻璃今日领涨商品,国泰君安期货表示,在多数大宗商品持续下滑的情况下,玻璃期货逆势走强。虽然近期稍微滞涨,但中期反弹的因素仍然存在。而本轮玻璃期货反弹受三大因素支撑,产能大幅缩减、玻璃现货价格持续走强以及期货天量贴水。

  美铝宣布大幅减产 外媒哀叹美国铝产业被中国摧毁

  上月大宗商品全线反弹,金银价格更是创下数周新高,铝价却丝毫不为所动,延续了之前的跌势。当时彭博报道指出,铝逆市下跌的主要原因就是来自中国的供应不断增加。

  但持续走低的国际价格也在伤害中国的铝业企业。也是在上月,80年历史的“中国第一铝”——抚顺铝业旗下电解铝生产线全线停产,中国铝业的子公 司——有超过50年历史的连城分公司全部电解槽退出运行。两家公司合计关闭产能近百万吨,停产都是为了减少亏损。中铝网报道称,如果铝价继续下行,行业内 将会有更多的电解铝企业实施减产或者关停。

  钢铁出口压力日增 美国酝酿对中国钢铁征收236%重税

  今年6月美国数家钢铁企业向美国政府投诉,指控从中国、印度、意大利、韩国和台湾进口的耐蚀钢价格过低。耐蚀钢是不锈钢的一种,其耐腐蚀程度比不锈钢更好一些。

  美国从这五个国家和地方进口的耐蚀钢数量,从2012年的150万吨激增85%至2014年的275万吨。美国钢企表示,其各自政府对生产商提供大幅补贴,使得自这些国家和地方进口的钢品,对美国国内钢铁业造成实质损害。

  首创期货:原油拉动效应 甲醇强势反弹

  操作建议:今日甲醇受外盘原油上涨影响,出现强势反弹,盘中围绕分时线上方持续走高,尾盘收于大阳。基本面涨跌不一,库存供需等问题还有待进一步解决。技术形态上来看,甲醇目前仍以弱势为主,今日的强势反弹,还未正式进入上升通道,均线下方持续震荡整理,短期内或维持反弹格局。建议投资者暂时退场观望为主。激进投资者可日内波段操作,注意止损。继续关注国外原油及供需情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