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期货 > 期货资讯 > 正文

字号:  

商品走势低迷 排名靠前账户以做空为主

  • 发布时间:2015-10-26 09:07: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10月23日晚间,央行再出“组合拳”,自2015年10月24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同时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市场对于国内经济第四季度企稳、明年回暖信心增强。

  商品期货近期颇受期货实战排排网选手青睐,特别是黑色系品种和有色金属,螺纹钢阴跌不止、屡创新低,沪铜、铁矿石等持续探底、弱势振荡。从上周操作来看,期货实战排排网前十名选手大多以做空为主,央行“双降”无疑会影响选手们后期的操作策略。

  截至2015年10月23日,期货实战排排网注册用户总数5117个,参与展示的有效用户总数为3548个。其中,参展程序化交易账户775个,占比21.84%。

  截至10月23日,所有展示账户权益总额约7.85亿元(不含资管和基金产品),较上周小幅增加。其中,展示账户累计盈利总额约125.65亿元,累计亏损总额约118.18亿元。如果排除手续费因素,期货实战排排网展示账户利润约为7.41亿元。

  截至上周五,参展账户中盈利账户1140个,占比32.13%。其中,程序化组盈利账户326个(总数775个,占比42.06%)。

  期货实战排排网上周综合榜上,前三名位置被“陈震绅”、“乐无忧八号”和“杰西糖”占据。“陈震绅”的主要获利品种是沪深300股指期货,操作最频繁、亏损最多的品种是锌,且长期处于亏损状态。“乐无忧八号”是多品种操作,主要获利品种为螺纹钢、甲醇和豆类,以隔夜操作为主。从胜率和盈亏比看,该选手操作果断,且能把握时机使持仓盈利最大化。“杰西糖”采用多品种多周期策略,哪“热闹”就往哪凑,果断舍弃盈利最多的品种沪深300股指期货,却依然保持了累计净值和净利润的上升趋势。

  此外,参展账户“厚德载物”在经历一次迅速且幅度不小的回撤后,上周重拾升势,在盈利最多的品种铁矿石上依然表现出色。

  从以上优秀账户操作来看,虽各有特色,却有一个共同特点:多品种操作且主要盈利均来自空单。

  程序化组选手上周状态回升,在综合排名前十中占据两个名额。程序化组累计净值排行榜中,“菠萝吹雪”、“三界.中信”、“百航量化”分列前三位。“菠萝吹雪”上周在镍和铜的操作上收益良好;以股指期货为主要操作品种的“三界.中信”成功转向多品种策略,上周在铝、沥青、玻璃、豆粕和棕榈油等品种上均表现不俗;期货实战排排网2014年度优秀账户“百航量化”较为稳定,也由以股指期货交易为主转向多品种策略。

商品走势低迷 排名靠前账户以做空为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