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期货 > 期货资讯 > 正文

字号:  

郑商所表示将积极推动白糖期权上市

  • 发布时间:2015-10-24 18:18: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24日,在郑州商品交易所主办的“郑州农产品(白糖)期货论坛”上,郑州商品交易所理事长张凡表示,该所将尽快推出仓单综合交易平台,为企业提供融资便利,并积极推动白糖期权上市。

  由于国际白糖市场连续5年供给过剩,糖价持续走低,国内白糖市场面临较严峻市场形势。受到市场影响,国内大批企业纷纷进入期货市场,寻求套保机会。

  今年1—9月份,郑商所白糖累计成交1.26亿手,同比增长近一倍;法人客户日均成交占比超过30%,法人客户日均持仓占比近40%。90%以上的原糖加工企业,80%以上的大型白糖贸易企业,60%以上的大型生产企业参与白糖期货交易。

  市场人士认为,破解糖业发展难题,在深化糖业市场改革的同时,也需要白糖期货市场更好发挥风险管理功能。

  对此张凡表示,郑商所将持续完善规则制度,满足产业企业风险管理和降低参与成本需求,并尽快推出仓单综合交易平台,为白糖产业企业融资提供便利。与此同时,交易所还将积极推动白糖期权上市工作,完善白糖价格形成机制,丰富涉糖企业风险管理工具,提高期货市场服务“三农”的能力和水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