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郑商所修改风控和套保相关细则 6月10日起执行

  • 发布时间:2015-05-28 13:44:3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5月28日电(记者刘开雄、赵晓辉)记者28日从郑州商品交易所了解到,郑商所已发布通知,对《郑州商品交易所风险控制管理办法》《郑州商品交易所套期保值管理办法》等2个业务实施细则的6项内容进行修订,修订后的规则自2015年6月10日起执行。

  根据通知,此次修改的业务细则内容包括:减少保证金调整梯度,降低近月合约保证金水平;减少限仓调整梯度;下调一号棉、菜籽粕等3个品种交割月保证金标准;放宽甲醇、白糖等5个品种限仓标准;统一非期货公司会员与客户限仓标准;取消“一般月份套保额度自动转化为临近交割月份套保额度”等。

  新修订的《郑州商品交易所风险控制管理办法》突出的变化体现在两方面:一是近月保证金标准提高的时间延后了5个日历日,二是交割月前一个月保证金标准整体下调。这将降低投资者近月合约的交易成本,促进近月合约活跃,便于产业客户套期保值,提高市场运行效率。

  在防范市场风险方面,根据已修订的《郑州商品交易所套期保值管理办法》,郑商所对限仓标准调整幅度较大,将取消“一般月份套保额度自动转化为临近交割月份套保额度”。随着期货市场的创新发展,为避免一般月份套保额度向临近交割月份自动转化可能带来的潜在风险,确保市场平稳健康运行,郑商所取消了上述规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