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期货 > 期货资讯 > 正文

字号:  

期权隐含波动率显著回落

  • 发布时间:2015-07-01 02:44:1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受上证50ETF大幅反弹影响,昨日,50ETF认购期权价格普涨,认沽期权价格普跌。截至收盘,7月平值认购期权“50ETF购7月2850”收报0.1962元,上涨36.25%;7月平值认沽期权“50ETF沽7月2850”收报0.1786元,跌43.91%。

  周二期权隐含波动率显著回落,但依然明显高于历史波动率,且认购期权隐含波动率整体高于认沽期权。其中,7月平值认购期权“50ETF购7月2850”隐含波动率为68.12%;7月平值认沽期权“50ETF沽7月2850”隐含波动率为63.39%。

  “昨日期权隐含波动率回落显示均值回归的特性,波动率偏高情况难以持续,投资者可以做空波动率,赚取波动率高估带来的盈利机会。”光大期货期权部刘瑾瑶表示。

  对于后市,刘瑾瑶认为,市场虽有超跌反弹需求,但大涨动能仍不具备,且杠杆资金败走带来的影响仍需时间消化。因此,建议持有现货头寸的投资可以继续使用保护性认沽策略。因为该组合在50ETF价格暴跌时可以控制损失;即使近期大盘反弹,投资者也仍保留了盈利机会。

  针对期权隐含波动率近期飙升的情况,持续推荐投资者使用做空波动率策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