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期货 > 期货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德国商业银行:铜库存量持续下降 但被市场忽视

  • 发布时间:2016-03-31 08: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在周二受到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鸽派讲话的推动后,周三黄金市场的表现却继续疲软,没能维持住1240美元/盎司的水平。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表示,如果美联储延迟加息,那么对黄金市场将是利好的。

  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周二发言显现出了美联储对加息的谨慎,使得金价收获了近两周表现最好的一个交易日。

  此外,基础金属虽然依然受到美元的影响,但供需面因素的作用或将变得越来越大。

  德国商业银行指出,铜价有所下行,触及近三周最低水平。

  该行指出,LME仓库中的铜库存有所下降,“这已经持续了数周,但很大程度上被市场忽视。”

  本周二,LME仓库中的铜库存量自2014年10月以来第一次跌至15万吨下方,今年年初至今,铜库存量减少了近9万吨,占比38%,表明了需求的强劲。

  但德国商业银行指出,这些需求未必是真实的需求,自今年年初以来,上海期货交易所(SHFE)的铜库存量增减了近20万吨,目前在接近历史水平的状态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