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投资提示 > 正文

字号:  

《欢乐颂》热播 90后“小鲜肉”的理财哲学

  • 发布时间:2016-05-09 15:34:5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钱景财富  责任编辑:张明江

  近《欢乐颂》火了,很多年轻人都在追这部剧。电视剧讲5个女孩子在一线城市的职场和个人生活。其中2202室这三个合租的女生,初入职场的90后“小鲜肉”邱莹莹、关雎尔、资深白领樊胜美,让我们或多或少找到了自己的影子。那么,如何通过财务规划实现财富自由,钱景财富理财师为他们量身打造一份理财建议。

  【租户资料】

  邱莹莹 23岁

  1、职位:文员,月薪4000

  2、经济状况描述:合租,去掉房租、吃饭、交通、培训费,工资卡为负,下班不敢出门,靠父亲每个月接济

  关雎尔 22岁

  1、职位:500强外企实习生,目测月薪4000元左右

  2、经济状况描述:合租,中产家庭,但不好意思向父母伸手,衣服母亲买,进商场纯属观光客

  【理财目标】

  经济独立,有部分存款。

  【理财建议】

  职场小白:摆脱月光,培养长期理财投资习惯

  这里我们把邱莹莹、关雎尔暂定为一类,即刚刚从学校步入社会的普通职员。她们最大的风险是工资低,工作没有站稳脚跟。邱莹莹遭遇开除,关雎尔面临能否留在公司的不确定性。这样的职场小白有理财的可能吗?答案是肯定的!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在理财这件事上绝对是越早越好。对这个阶段而言,可投入资金较少,相比投资经验更重要的是培养良好的理财习惯。建议初期配置货币基金,确保在流动性基础上尽可能获得稳定收益。等收入稳定,经济基本独立后,培养定投等长期理财投资习惯。由于年轻、接受能力强,建议通过互联网电子渠道购买金融产品,节省手续费降低投资成本,对毫无理财经验,或是投资经验较弱的群体,时下用户群规模较大的智能理财是最好的选择。以钱景私人理财为例:只需要在手机上下载一个钱景私人理财App,就可以根据投资投资用户的年龄、收入、风险偏好量身定制基金理财方案,并一键完成投资。实时查看资产状态,随用随取,最大化赚取利息收入。

  【租户资料】

  樊胜美 30岁

  1、职位:外资公司资深HR,目测月薪1.5-2万元

  2、经济状况描述:衣服化妆品开销较大,收入不错但家庭负担重,在合租中住最差的房间

  【理财目标】

  负担家庭和个人生活消费的同时实现个人财富增值。

  【理财建议】

  资深白领:稳健为主,多元化理财

  公募基金是这个阶段的首选,长期持有基金,可以帮助小美在繁忙的工作之余积累一笔不小的财富。货币基金、债券基金都可以配置。同时每月做少额基金定投,强制储蓄,还需要把父母的养老、疾病保险等也列入考虑的范围。

  收入方面:假设小美月薪15000元,减去每月个人支出6000元,剩余9000元。建议拿出剩余资金的30%(3000元)购买货币基金,剩余6000元可用于基金定期定额投资。配置理由:货币基金收益高于银行定期储蓄,且流动性较好,可随用随取,以备不时之需。定期定额投资能起到强制储蓄、控制支出的作用;并且这种投资方式就和“滚雪球”一样,会使资本和收益越来越大。当然,基金组合定投,也可以通过钱景私人理财APP来完成。

  《欢乐颂》不只教会我们乐观的面对生活,还教会我们投资理财路上需要避开盲点,寻找投资利器。无论是初入职场的投资小白,还是工作经验丰富,有一定积蓄的上班族,瞄准投资平台和产品,才会事半功倍;无论你是忙着换工作升职加薪,还是忙着找如意郎君,找对投资理财方式,生活才有诗和远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