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投资提示 > 正文

字号:  

基金:四因素致调整 仍存结构性机会

  • 发布时间:2015-12-29 03:36:58  来源:新民网  作者:李沪生 刘明 何婧怡  责任编辑:田燕

  针对12月28日A股市场的调整,公募基金经理和私募基金经理认为,临近年底,A股市场调整主要是受四因素的影响。至于近期行情,万家基金认为利率下行推动大类资产配置转向股市的趋势不变,宽幅震荡仍是近期行情重点。

  谈到具体原因,一是B股下跌拖累A股。上海一家基金公司经理表示,外管局从2016年1月1日将停止使用个人结售汇管理信息系统,正式上线个人外汇业务监测系统,引发部分B股资金提前变现导致B股大跌。此外,根据最新的新股发行市值配售办法,A股投资者拥有新股发行的认股权,而B股投资者则没有。同时,近期B股指数A股指数走出一波独立行情,出现13连阳回到6月26日高点,也成为昨日B股从高点回落原因之一。受B股重挫影响,A股也被拖累。

  二是保险资金举牌受到更为严格的监管。近日保监会连续下发《关于加强保险公司资产配置审慎性监管有关事项的通知》和《保险资金运用内部控制指引》,进一步规范资产配置和资金运用。

  三是注册制授权通过。虽然市场预期注册制是在监管框架下有步骤实施,但注册制对投资者心理还是有比较大的负面影响。

  四是临近年底,由于基金等机构投资者的资金主要配置在TMT等新兴行业上,为了在年底排名中更上一层楼,也不排除有的基金卖出主板股票,买入新兴行业股票,基金的调仓换股也加剧了市场的调整。

  不过针对未来的市场,深圳翼虎投资公司总经理余定恒表示,未来A股市场震荡的格局并未发生变化,仍然是“两多两空”格局,即资金面宽松、政策做多这两多格局还在,两空是指经济基本面下行与股票估值偏贵。在目前这种箱体震荡的格局下,很多个股却仍在创新高,因而还是存在很多结构性的机会。余定恒看好价值转型企业的投资机会。

  深圳前海银湖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贺文哲表示,预计A股市场可能还要调整一段时间,但结构性的机会仍存,主题方面虚拟现实、无人驾驶等热点主题可能还会受到市场关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