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私募动态 > 正文

字号:  

朱雀基金曝巨额赎回 透露当下市场资金避险情绪

  • 发布时间:2015-10-08 14:3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业绩斐然的朱雀基金曝出了巨额赎回事件,透露出当下市场资金的积极避险情绪;更令人担忧的是,朱雀或仅是冰山一角,半年前买入的私募基金产品或在近期引发赎回潮。

  被巨赎的朱雀新经济2号1期

  朱雀新经济2号1期于2014年12月24日首募,封闭6个月后每季度可赎回,定在每年的3、6、9、12月的15日开放,朱雀重点把握受益新经济改革中盈利预期有较大提升的公司,重点挖掘医药、大消费、TMT行业中的白马成长股。

  9月11日,该基金净值为1.4054元,自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为40.54%;在有净值数据可查的时间周期内,8月14日以来,净值回撤幅度为10%,6月15日以来,净值回撤为24.8%。

  业内人士指出,股灾行情中,净值回撤是常态,回撤作为反映基金净值回调幅度的指标,可在一定程度上,反映私募基金的风险控制水平。从朱雀新经济2号1期近期的回撤情况来看,其风控水平还是较高的。

  值得一提的是,该基金由掌门人李华轮任基金经理,并配备三位投资经理共同担纲医药、消费及TMT行业的操盘。

  朱雀作为上海首家百亿规模的私募基金,旗下的产品和基金经理都曾在2009年、2010年的福布斯榜单中占据重要位置。

  根据格上理财的中国阳光私募基金巅峰榜统计,朱雀基金在2015年上半年平均收益61.21%,位居上海注册的所有私募第7位,业绩斐然,广受业内资深人士的认可。

  赎回潮或接踵而来

  总体而言,无论是业绩表现,还是净值回撤,朱雀新经济2号1期明显优于大部分同行产品。即使是这样,依旧遭到巨额赎回的压力,揭示了股灾后,市场资金对权益类产品的谨慎情绪。

  券商人士指出,朱雀风险管理是很不错的。但现在面临一个尴尬的情况是,盈利的客户要赎回,反而净值亏损到0.8元以下的没人赎回。可见,投资者对市场已经没信心了。

  与巨赎窘境类似的是,股灾以来的私募产品发行也十分困难。一家沪上阳光私募基金公司老总对老虎财经表示:“募集十分困难,投资者兴趣大降,部分之前的老客户,因为产品出现亏损,迟迟不认购新产品,2000万的劣后额度还差几百万。”

  虽然产品难募,但私募基金经理们,却十分看好当下的A股机会。多位基金经理认为,是中长期布局的好机会。

  上述私募公司老总便认为:“股灾后,我们对市场十分谨慎,但现在已经不过分看空了,一些研究比较透彻、有确定性业绩且股价合理的公司,已经开始小仓位买入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