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投资提示 > 正文

字号:  

市场波动加剧 保本基金“再行其道”

  • 发布时间:2015-10-12 06:29:38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自8月以来,A股市场调整意味浓厚。在此背景下,以保本基金为首的低风险投资产品“再行其道”,金牛理财网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9月30日,保本基金2015年平均净值涨幅达13.20%。

  业内人士分析道,按照美林“投资时钟理论”,将经济周期划分为复苏、过热、滞胀、衰退4个阶段,并由此提出对股票、债券、商品、现金等大类资产的投资策略。当前经济增长放缓、波动较大的背景下,经济基本面仍给予“债牛”坚实的基础。在这种行情中,保本基金一方面可通过对债券等低风险资产的投资,不断增厚“安全垫”,充分享受债券牛市带来的机遇,另一方面,股市低位盘整也有利于保本基金从容挑选优质的股票。随着防守垫增厚,权益类可投资比例可以相应放大,若股市出现较好的行情,保本基金的运作将更游刃有余,分享股市红利。建议投资者可建信安心保本二号、南方顺达保本基金等保本基金。

  建信基金固定收益投资部副总监朱虹表示,8月份的PMI、进出口、PPI等金融和经济数据整体依旧增速减缓;在未来2—3年宏观经济持续向下压力加大的环境下,货币政策必须要服务于国内经济,保持持续宽松态势,将支撑债市保持慢牛行情。在IPO暂缓、A股持续震荡的背景下,大类资产配置将有望持续向债券等固定收益类资产转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