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基金调仓凸显分化:大公司减仓 小公司加仓

  • 发布时间:2015-10-12 01:30:55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赵学毅  责任编辑:刘波

  10月份的行情迎来了开门红,10月8日上证指数上涨2.97%,10月9日上涨1.27%。

  “市场进入窄幅震荡后,在美国加息预期减弱、海外市场强劲反弹的情况下,上周基金操作较上周所有改善,整体上微幅加仓。”德圣基金研究中心分析认为,加仓幅度较大的主要是混合型基金,但依然无明显风格特征。

  据仓位测算数据,偏股方向基金仓位略有回升,基金主动加仓。截至10月8日,指数型基金加仓1.18%至89.04%,股票型基金加仓0.32%至88.15%,杠杆指数型基金加仓0.64%至83.22%,偏股混合型基金加仓0.68%至72.80%,配置混合型基金加仓0.98%至55.96%。此外,偏债方向基金也出现小幅加仓,转债混合型基金加仓0.50%至2.72%,偏债混合型基金加仓0.36%至18.82%,保本型基金加仓0.23%至10.95%,债券型基金加仓0.07%至6.32%。

  整体来看,基金加仓只数增多。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117只基金主动增仓幅度超过2%,45只基金增仓超过5%;62只基金主动减仓幅度超过2%,仅仅一只基金减仓幅度超过5%。

  公司方面,逾七成基金公司加仓,减仓的主要是一些大型基金公司。中大型基金公司整体变化幅度不大,其中富国、兴业全球、申万菱信加仓幅度超1%,而华泰柏瑞、嘉实、华夏等微幅减仓;操作幅度较大的仍集中在中小基金公司,其中中原英石、英大加仓逾10%,仅圆信永丰减仓超过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