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投资提示 > 正文

字号:  

股市暴跌过后基金仍不建议“抄底”

  • 发布时间:2015-06-29 12:36:0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暴跌过后,所有人对资本市场已心生敬畏。从过去的“恐高”到如今的“恐慌”,A股1000点的暴跌改写了一切。上周,有基民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他在暴跌中赎回了股票型基金,因为担心后续还有一轮基金赎回潮打压市场。

  基金不建议“抄底”

  事实上,作为资本市场最坚定的持有者,公募基金们近期对市场也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基金们普遍认为,本次调整主要是受去杠杆化融资盘被迫平仓、前期涨幅过大等因素影响。对于后市,乐观的基金认为,牛市仍在,4000点附近股指会企稳,但要关注国家政策面、市场资金面和股票基本面。

  但也有部分谨慎的基金认为,调整仍未结束,投资者“抄底”仍需谨慎。前海开源基金就认为,短期市场即便出现超跌反弹,也不建议大幅“抄底”,在新股发行节奏加快以及监管政策趋紧的情况下,资金面已经出现拐点,短期调整的压力仍然存在。而华润元大基金也提醒投资者,虽然坚定认为牛市格局未变,但当前的跌幅确实对市场情绪有很大负面影响,后续两市延续宽幅震荡的概率相当大,建议投资者注意降低杠杆,合理规划资产配置。

  7月再迎打新盛宴

  “抄底”不成,投资者是否可以尝试“打新”呢?7月3日起,又有28只新股进入密集发行期。尽管IPO的临近对A股资金面再添变数,但对于低风险偏好的投资者来说,在A股剧烈震荡的当下,参与新股发行所获得的无风险收益则凸显。

  7月1日-15日,富国基金将发行一只主攻打新的混合型基金——富国新动力灵活配置基金。该基金以打新为攻、以债券为守。分析人士指出,6月份以来,A股进入持续调整阶段,此时借道打新基金或是获取无风险收益的最好时机。值得一提的是,自今年新股IPO提速以来,打新基金参与新股申购的热情持续提升。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6月25日的近三个月内,共有432只公募基金参与了新股网下配售。

  互联网+点燃未来希望

  除了打新基金,互联网+基金也是业内未来关注的一个方向。上周,国务院部署互联网+行动,其意在推动互联网与各行业深度融合,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形成经济发展新动能。“互联网+”在国外其实叫物联网,它是在互联网发展到一定阶段的技术背景下,各个产业去与互联网接触、对产业结构进行优化升级的一个具体表现。

  将于7月初发行的国泰互联网+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周伟锋就认为,互联网+和智能装备是未来三年的大方向。目前,所有行业都在互联网化,还没有互联网化的行业也在朝着这个方向发展,包括农业、建筑装饰、电视、金融等在内的一系列产业。而未来,各个产业的龙头企业在互联网+过程中可能受益更大,因为从历史上来看,这些企业把握机会的能力更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