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上交所推动场内基金“互联网+”创新

  • 发布时间:2015-06-15 00:56:2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海证券交易所与华宝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日前就场内基金场外投资服务业务创新试点签署业务合作协议,以共同推动场内基金“互联网+”创新。

  上交所副总经理谢玮表示,推动资本市场的“互联网+”,对于实现普惠金融,提升金融效率、降低融资成本、助推实体经济,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场内基金场外投资服务业务创新试点是对互联网客户参与交易所场内基金交易方式的创新,也是上交所支持券商利用“互联网+”进行业务创新的具体举措。未来上交所将继续研究支持行业“互联网+”的各类举措,充分发挥场内市场优势,鼓励证券公司顺应时代发展,积极借助互联网,对传统经纪业务模式和服务方式进行创新,为客户提供更加安全、便捷参与交易所场内交易的路径,进一步推动行业互联网证券业务发展。

  据悉,华宝证券将很快向市场推出以“易富宝”为品牌的场内基金场外投资服务,利用互联网与客户签订协议,为客户开立交易账户,并根据客户的委托指令,通过华宝证券的专用证券账户逐笔向上交所进行华宝添益货币ETF交易申报,并根据成交结果,对相应客户开立的交易账户进行簿记和资金划付。目前场内基金暂限定于货币基金。(周松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