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未来关注四类投资机会

  • 发布时间:2015-07-20 06:49:45  来源:新民网  作者:杜志鑫  责任编辑:田燕

  “在市场快速调整后,未来可关注低估值分红率高的蓝筹股、中等市值的消费白马股以及跌出安全边际的个性化中小市值股票,主题方面,比较看好国企改革。”创金合信基金投资总监陈玉辉表示。

  陈玉辉认为,未来需要关注四类投资机会。

  第一类是低估值的蓝筹股,这个投资机会将是未来中国居民调整资产配置结构带来的。从大背景来看,目前经济基本面并不是很强。在实体经济不好的背景下,央行有必要维持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同时由于暂缓新股发行,使得社会真实无风险收益率今年以来第一次实质性大幅下移,蓝筹股的类债估值属性将逐步显现。对比美国来看,在零利率背景下,银行股估值可以达到15倍,而目前中国银行股的市盈率还在七八倍,这类股票未来在真实无风险收益率下行趋势中或许存在机会。

  第二类是白马消费股,无论是公募基金,还是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等,都比较偏好此类估值中等、增长预期相对稳定的股票。在过去多年的时间里,很多白马消费股业绩和股价均有数倍的涨幅,如果未来市场震荡调整,消费白马股还是会吸引机构投资者的关注。具体来说,消费白马股包括医药、消费、汽车、食品、家电等行业。

  第三类是个性化小市值股票。具体来说,在一些中小股票跌回2倍净资产的合理估值之内,风险收益比提高,未来将出现个性化机会。

  第四类是主题投资方面的机会,陈玉辉比较看好国企改革,理由在于未来一旦市场稳定后,国企改革可能会是市场最重要的主流热点,结合国家经济转型以及稳定市场策略,未来国有企业搞活解困是长期政策导向。

  对于即将于7月23日发行的创金合信沪港深研究精选基金,陈玉辉表示,这是创金合信基金旗下第一只混合型基金,投资标的涵盖A股和港股通标的个股。他表示,首选投资标的是A股,不过,在一些个性化的标的上,如果A股溢价过多,会选择买H股。

  对于未来新的建仓策略,陈玉辉表示,新发基金仓位可以在0-95%之间灵活调整,因此,初期会采取保本运作策略,首先尽量保证持有人本金相对安全,在低仓位运作获得一定的安全垫之后,才会逐步加大权益类仓位。

  在投资原则上,陈玉辉表示,在控制风险上最重要的是市场在非理性高位时及时止盈止损,低位才有回补余地。个人投资者入市前应当充分评估个人最大亏损承受力,提前设定止损位,并按照纪律严格执行,这样有利于保持客观心态和冷静面对超预期风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