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30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华安基金:债市有望维持小牛局面

  • 发布时间:2015-07-16 08:43: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近期,随着市场的调整以及IPO的暂停,基金公司固定收益类产品的投资布局面临深刻调整。华安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监贺涛认为,在排除结构性金融危机的可能后,流动性对资本市场和债券市场均不构成危险,在经历了股票市场的大幅波动以及IPO暂停后,市场对无风险利率的定义将逐步下修,固收类资金将会重新流向债券市场,债市有望维持小牛局面。

  据悉,三季度华安基金固收类产品将以债券为主要的投资品种,以票息为主要的收益来源,通过杠杆和适当权益类的增强,争取为客户获得确定性收益。

  贺涛认为,经过报复性反弹后,市场或进入震荡慢牛行情,股市的基本融资功能也可能慢慢恢复,预计IPO将于年内重启。

  华安旗下有4只打新基金,分别是华安新活力、华安安享、华安新动力和华安新回报。在IPO暂停后,由于三季度随着市场风险偏好下降,通胀维持低位,货币政策维持宽松,华安基金预计债市收益率将有所下行,债券投资应该出现机会,因此IPO暂停期间,华安基金固收类产品将以绝对收益策略为导向,聚焦债券投资。

  对于接下来的债市走势,贺涛分析认为,下半年债券市场仍然有望维持小牛局面,原因在于经济仍然处于底部区域,央行将保持充足的流动性支持,以及通胀和投资等债券市场的负面因素难以超预期。去年四季度以来单边上涨的股市在一定程度上成为债券市场的另一种非标产品,导致降准降息过程中,债券市场的涨幅不及预期。但在股市波动放大及IPO暂停的背景下,偏债需求的资金将回流债市,修复债券市场的基本面。华安基金将依托华安自主开发的信用评级系统,自下而上梳理个券风险,通过财报分析、公司信用事件跟踪以及加强个券的实地调研等多种手段控制信用风险。

  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截至2015年6月30日,今年以来华安固定收益主动管理能力排名全行业12/78,旗下9只债券基金今年以来平均净值增长率9.6%,在全市场名列前茅。华安固收团队的核心骨干都拥有十年以上的投资经验,具备较强的大类资产配置能力和各子市场的判断能力,对投资风险的控制能力较强,擅长绝对收益投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