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抄底资金蜂拥而入 公募基金净申购量大增

  • 发布时间:2015-07-14 08:2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随着最近几个交易日上涨,投资者入市热情被重新点燃起来,记者从多家基金公司获悉,从上周四开始,基金公司已经从前期下跌行情中的净赎回变为净申购,其中有基金公司最近几天日均申购量高达二三十亿元。

  从6月中旬开始的暴跌行情,到上周三流动性得到缓解,在千股停牌的情况下,没有停牌的个股开始止跌回升,并在上周四周五上演千股涨停潮,这也使得市场从极度悲观迅速逆转为非常乐观,抄底资金开始迅速杀入,从基金公司申赎情况看,不少投资者通过借道基金进行抄底。

  据了解,南方一家大型基金公司从上周四开始就有大量申购,一举逆转了此前的持续净流出状态,在周五千股再度出现涨停的时候,资金也开始加速涌入,每天净申购量高达20多亿元。

  另一家基金公司透露,尽管最近几天投资者申购量不算很大,但在市场大涨的情况下,投资者赎回的更少了,整体依然处于净申购状态,“基金经理不会再为应对投资者赎回而被动卖出股票了。”

  业内人士看来,当前市场跌宕起伏,在极端市场行情中,尽管下跌时损失惨重,但是如果抄底成功,带来的收益同样也会非常大,不少个股最近几天的反弹已经有40%乃至更高收益,这也使得不少投资者放手一搏,希望能把此前的亏损赚回来。

  在投资者看来,最近几天的市场逆转行情,跌宕起伏程度前所未有,市场情绪也从极度悲观转为艳阳高照,从千股跌停到千股涨停,投资者也从难以卖出到买不进去,加上众多基金重仓股处于停牌状态,这也使得基金成为投资者套利的工具。

  沪上某个人投资者表示,上周四市场大涨,在千股涨停的情况下,几乎没有办法买进任何股票,于是转而申购了宝盈新价值基金,希望借道基金分享市场上涨红利。在她看来,该基金在前期下跌的时候跌幅较大,在上周开始前几天跌幅依然较大,表明基金仓位依然较重,“在仓位较重的情况下,跌幅大但是反弹也会更快,于是就大胆买入,不出所料,周五该基金大幅上涨超过5%。”

  在沪上某基金第三方销售机构人士看来,在股票无法买进的情况下,借道基金是一个相对不错的选择,在不少基金销售平台上,基金申购费优惠力度非常大,大部分平台为4折,部分平台甚至只有两折,也就是只需付出0.3%的申购费,即使加上0.5%的赎回费,依然不足1%,而连续两天的涨幅往往有望超过10%,投资回报比相当可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