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一路财富:牛市趋势不变 勿轻易赎回基金

  • 发布时间:2015-07-09 10:30:1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一路财富研究中心 魏晨  责任编辑:张明江

  短短十几个交易日,大盘倾泻而下近两千点,A股近半数股票腰斩,覆巢之下无完卵,基金伴随暴跌,万念俱灰下天台上已人满为患。面对10年一遇的股灾行情,想必大家此时亦站立在十字路口中央,纠结彷徨,不知如何取舍?

  投资者辛苦一年的牛市成果,在不经意间被突然降临的股灾化为过眼云烟。不少股民、基民因未能及时逃顶,仓位过重,损失惨重。但从年初的投资逻辑来看,牛市基础没有变化,只是前期涨幅过大,需要调整过渡到慢牛行情。叠加控杠杆助推下跌速度与幅度,使得投资者一个月的损失已经完全吞噬半年以来的收益成果,使得大家过度不安与恐慌。

  从股票市场来说,大盘主板已经在权重股护盘下自3500点上稍微企稳,中小创没有止跌,但技术上的最后一脚,也差不多了,大小盘一起反弹的日子临近,建议投资者不要再盲目割肉,预计20%左右的反弹可能随时会发生。随着国家救市举措的不断升级,和技术上调整遇到支撑的作用,我们判断大盘即将迎来真正意义的反弹,但经过暴跌后,股民和市场的惊恐还需时日才能抚平,暴跌后救市是国家的态度。对标美国市场,经过87年股灾,走出3年牛市。对于牛市判断不变,经过此番调整后,“疯牛”变“慢牛”,仍看好下半年市场,而且会突破6月高点。

  从基金投资本身来说,基金产品是由基金管理公司发行由专业具备投资管理能力的基金经理来管理的投资产品。由于基金经理拥有较为强大的投研团队作为支撑,无论是在信息获取渠道还是在择时选股方面给相较于一般的个人投资者拥有较大的优势,其往往能在投资机会或者投资风险显现之前作出一定的反应,以确保基金产品净值的持续稳定增长。

  此外,从长期的绩效来看,大部分情况下,基金的整体表现要好于个人投资者,尤其在牛市和震荡市场的比较优势更为突出。因此,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基金产品更适合做长期投资的标的,而非作为参与市场追涨杀跌的投资品种。在推动市场出现走牛的逻辑没发生改变的大背景下,牛市驱动因素依然较为明显,市场过快上涨后出现的调整亦属正常,无需因短期的调整而轻易交出手中的优质基金产品,也无需频繁进出增加投资成本,以免事后未能达成预期收益而懊恼不已。

序号

公司名称

投资金额(万元)

自购基金

1

银华基金

9000

银华上证50等权重ETF联接基金(5000万元)、其他偏股型基金(4000万元)

2

工银瑞信基金

5000

工银瑞信沪深300指数(2000万元)、工银瑞信金融地产(1000万元)、工银瑞信大盘蓝筹(1000万元)、工银瑞信互联网加(1000万元)

3

广发基金

4000

广发中证全指金融地产ETF(1000万元)、广发中证全指能源ETF(1000万元)、广发改革先锋(1000万元)、广发沪深300ETF(1000万元)

4

博时基金

4000

博时裕益(1000万元)、博时特许价值(1000万元)、博时裕富沪深300指数(1000万元)

5

新华基金

3000

新华策略精选(1000万元)、新华行业周期轮换(1000万元)、新华钻石品质企业(1000万元)

6

华商基金

2000

华商双驱优选灵活配置(2000万元)

7

银河基金

2000

银河蓝筹精选(1000万元)、银河消费驱动(500万元)、银河美丽优萃(500万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